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截止2011年累计17万人取得注册会计师全科合格证书

[日期:2012-05-19] 来源:  作者: [字体: ]

 

新闻简介:自1991年起截至2011年,我国已成功举办20次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累计455余万考生报名参考,累计17万人取得注册会计师全科合格证书。

目前,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已成为国内声誉最高的执业资格考试之一,是注册会计师行业人才建设和诚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财政部发布的《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以培养造就具有国际认可度的注册会计师为重点,提出“到2015年,培养造就600名具有国际认可度的中国注册会计师;到2020年,在2015年的基础上再新增2000人,推荐其中50名左右的高端人才到国际性或区域性会计审计组织任职或服务”,为注册会计师行业加快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未来,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还将不断提升考试的国际化水平,加快推进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国际认可的进程,使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最终成为中国注册会计师走向国际的通行证。

为引导和鼓励行业人员提高英语水平,推动行业国际化发展,2006年起,在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的同时,设立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英语测试;2007年起,在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的部分科目中增加英文附加题或英文作答题。

自1994年起,我国正式对外开放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允许港澳台地区居民及外国籍公民在中国内地参加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1999年在香港设立了考场,2006年,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设立了欧洲考区,2010年又在澳门设立了考场。

2012年注册会计师报名,因受2011年泄题事件的影响,报名时间推迟到5、6月份进行,考试时间推迟到11月份举行,据传为防止泄题事件的发生,注册会计师考试将改为“机考”,实现无纸化考试。

科教园注册会计师培训www.bicpa.org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szg71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