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推荐]2017年CPA专业阶段各科备考时间段规划

[日期:2016-11-29] 来源:  作者: [字体: ]

     CPA考试是一场漫长的长跑,其中CPA备考时间占其中主要部分。那么CPA各个科目备考时间规划是怎样的呢?CPA专业阶段考试科目共有6科,在所有财会里算考科较多的证书之一,并且CPA专业阶段成绩从第一科开考开始保留5年限期,这意味着5年内需过关6科,可见CPA考试还是相当严峻。那么各科备考需要花多少时间呢?

  就CPA考试时间来看,会计科目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审计和财管考试时间为2个半小时,经济法、战略、税法考试时间为2个小时。

  CPA各科所需学习时间,零基础和有基础会有不同。零基础6科合计大约需要1310个小时;有基础的大致需要900个小时。但无论是零基础还是有基础,会计和财管科目花费的时间都是最长的。

  就按普通学员的情况来说,制定好CPA备考计划。如果是大四学生,时间充裕,每天学习8h,大致一个月左右可以学完一门;刚毕业,时间相对充裕,每天学习5h,大概一个半月可以学完一科;上班族职场人士等时间不充裕者,每天2h,可能需要两个多月学完一科。

  此外,临时放弃CPA考试的人比较多,很多人学了几个月后放弃了,甚至有许多人考过几科目了,却还是半途而废,觉得十分可惜。因此,CPA考试也是对人毅力和坚持的一种考验,只有勇于支撑到最后才能品尝到CPA最后胜利。

  当然,许多时候好的老师更能为你节省不少学习时间,在你不懂知识点的时候教你思路;在你苦苦看书本的时候引导你找寻;在你反复钻研却还是混乱的时候指点你方法……这样更快的学习知识,对后续备考CPA积累了更多时间。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橙子 | 阅读: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