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应付股利及其他应付款

[日期:2013-01-17] 来源:  作者: [字体: ]

  以下内容由科教园会计培训班提供:

  一、应付股利

  在会计核算中设置“应付股利”科目核算企业根据股东大会或类似机构审议批准的利润分配方案确定分配给投资者的现金股利或利润。应付股利包括应付给投资者的现金股利、应付给国家以及其他单位的个人的利润等。应支付给其他单位或个人的利润也通过“应付股利”科目核算。企业董事会或类似机构通过的利润分配方案中拟分配的现金股利或利润,不做账务处理。

  二、其他应付款

  其他应付款是指除应付账款、应付票据、预收账款、应付职工薪酬、应交税费、应付股利等经营活动以外的其他应付、暂收款项,如应付租入包装物租金、存入保证金等。

  单项选择题

  下列各项中,应通过“其他应付款”科目核算的是( )。

  A.应付现金股利

  B.应交教育费附加

  C.应付租入包装物租金

  D.应付管理人员工资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其他应付款知识点。选项A应付现金股利计入“应付股利”科目核算;选项B应交教育费附加通过“应交税费”科目核算;选项C应付租入包装物租金通过“其他应付款”科目核算;选项D应付管理人员工资通过“应付职工薪酬”科目核算。

  判断题

  企业董事会或类似机构通过的利润分配方案中拟分配的现金股利或利润,应确认为应付股利。( )

  正确答案:错

  答案解析:不进行账务处理,应在附注中披露。股东大会或类似权力机构通过的利润分配方案中拟分配的现金股利或利润,应确认为应付股利。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xuyi | 阅读: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