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2013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辅导(二)

[日期:2014-08-18] 来源:  作者: [字体: ]

一、账面余额与账面价值不同,固定资产的“账面余额”是指固定资产的原价,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是指固定资产的原价减去相应累计折旧后的金额。

  二、1.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在二级市场上企业购买股票债券等金融资产应通过证券公司完成交易,将资金存入证券公司为客户在银行开设的账户中,该资金实质上构成了其他货币资金,而不是通常意义上的银行存款。

  三、1.接受来料加工制造的代制品和为外单位加工修理的代修品虽然所有权不归企业,但企业承担了生产和管理责任。在未移交前,应通过“库存商品”科目核算,在期末资产负债表“存货”项目列示,在附注中作出说明。

 四、企业取得持有至到期投资应当按照公允价值计量,取得持有至到期投资发生的交易费用计入持有至到期投资的初始确认金额。

  五、“未分配利润”的金额,而不是说明利润分配的过程。企业提取法定盈余公积和分派现金股利,都会导致 “未分配利润”金额减少,应通过“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科目的借方发生额反映。

  六、分析,2×13年不应再计提坏账准备:“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9 000元”是指2×13年需要补提坏账准备的金额,而不是指2×13年12月31日“坏账准备”科目的余额为9 000元。

七、折扣属于现金折扣。;如果乙公司在20天内付款,甲公司可按商品售价给予乙公司1%的折扣;如果乙公司在21天至30天内付款,将不能享受现金折扣。

  八、对外分配供电车间费用=交互分配前供电车间费用2 400万元-分配给机修车间的费用480万元+机修车间分配给供电车间的费用48万元=1 968万元。

  九、100件在产品费用在“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分配的金额是已知条件。

  十、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实质上是反映了应收账款的减值情况,相关损失应当作为资产减值损失反映,而资产减值损失构成了企业当期损益。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