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2012年初级会计真题演练

[日期:2013-01-18] 来源:  作者: [字体: ]

  积极的人在每一次忧患中都看到一个机会,而消极的人则在每个机会都看到某种忧患。以下内容由科教园会计培训班提供。

  其他相关税收法律制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各项中,符合房产税纳税义务人规定的是( )。

  A.产权属于集体的,由承典人缴纳

  B.房屋产权出典的,由出典人缴纳

  C.产权纠纷未解决的,由代管人或使用人缴纳

  D.产权属于国家所有的,不缴纳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核房产税纳税义务人。选项A产权属于集体的,由集体单位缴纳房产税;选项B产权出典的,由承典人缴纳房产税;选项D产权属于国家的,由经营管理单位缴纳房产税,故题目中A、B、D选项均不正确。

  2.某企业有一处房产,原值1000万元,2011年7月1日用于投资联营(收取固定收入,不承担联营风险),投资期为5年。已知该企业当年取得固定收入50万元,当地政府规定的扣除比例为20%。该企业2011年应缴纳房产税为( )万元。

  A.6.0       B.9.6

  C.10.8       D.15.6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核房产税的计算。以房产投资联营收取固定收入、不承担经营风险的,应当以出租方取得的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计征房产税。应缴纳的房产税=[1000×(1-20%)×1.2%]×6÷12+50×12%=10.8(万元)。

  3.下列各项应按规定征收契税的是( )。

  A.房屋赠与  B.房产典当  C.房屋出租  D.房产继承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核契税的征税范围。按《契税暂行条例》规定,典当、继承、出租或者抵押土地、房屋,均不属于契税的征税范围。

  4.林某有面积为140平方米的住宅一套,价值96万元。黄某有面积为120平方米的住宅一套,价值72万元。两人进行房屋交换,差价部分黄某以现金补偿林某。已知契税适用税率为3%,黄某应缴纳的契税税额为( )万元。

  A.4.8  B.2.88  C.2.16  D.0.72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核契税的计算。黄某应缴纳的契税=(96-72)×3%=0.72(万元)。房屋交换,以多支付货币的一方为纳税义务人,以所交换房屋的价格差额为计税依据。

  5.2011年某公司拥有5辆电车,6辆载货汽车,其自重吨位分别4吨(2辆)、6吨(4辆)。当地车船税的年税额为:载客汽车每辆400元,载货汽车自重每吨100元。2011年该公司应纳车船税为( )元。

  A.3200  B.4600  C.5000  D.5200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核车船税的计算。应纳车船税=5×400+(4×2+6×4)×100=5200(元)。

  6.某企业实际占地面积共计20000平方米,其中3000平方米为职工家属宿舍占地,900平方米为厂区以外的绿化区。该企业所处地段适用年税额为2元/平方米。该企业应缴纳的城镇土地使用税为( )元。

  A.32200     B.33200

  C.38200     D.40000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核城镇土地使用税的计算。厂区以外的公共绿化用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单位的职工家属宿舍用地,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该企业应缴纳的城镇土地使用税=(20000-900)×2=38200(元)。

  7.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有关规定,下列凭证中不属于印花税征税范围的是( )。

  A.卫生许可证     B.工商营业执照

  C.购销合同      D.借款合同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核印花税的征税范围。卫生许可证不属于印花税征税凭证。

  8.根据资源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资源税征税范围的是( )。

  A.与原油同时开采的天然气

  B.煤矿生产的天然气

  C.开采的天然原油

  D.生产的海盐原盐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核资源税的征税范围。资源税税目所称的“天然气”,是指专门开采或与原油同时开采的天然气,不包括煤矿生产的天然气。

  9.某锰矿开采企业2011年6月计划开采锰矿石6000吨,实际开采6200吨,计划销售5500吨,实际销售5800吨,则当月资源税课税数量为( )。

  A.5500吨     B.5800吨

  C.6000吨     D.6200吨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核资源税的课税数量。开采或生产应税资源产品并销售,以销售数量为资源税的课税数量。

  10.下列各项中,属于土地增值税征税范围的是( )。

  A.以房地产抵债而尚未发生房地产权属转让的

  B.以房地产抵押贷款而房地产尚在抵押期间的

  C.以房地产出租

  D.以出地、出资双方合作建房,建成后又转让给其中一方的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核土地增值税的征税范围。A、B、C选项均未发生不动产权属的实质转移,不属于征税范围。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xuyi | 阅读: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