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经济法辅导:有限责任公司的组织机构

[日期:2013-01-18] 来源:  作者: [字体: ]

  看书和学习——是思想的经常营养,是思想的无穷发展。———— (俄国)冈察洛夫 以下内容由科教园会计培训班提供。

  2012年中级会计师经济法:有限责任公司的组织机构

  【例题2·单选题】下列关于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表述中,符合《公司法》规定的是( )。(2009年)

  A.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只能是自然人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2013

  B.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应当对公司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C.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3万元

  D.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不得分期缴付出资

  【答案】D

  【解析】(1)选项A:一人公司应当在公司登记时注明自然人独资或者法人独资,并在营业执照中载明;(2)选项B:一人公司属于法人,股东一般情况下只承担有限责任,只有股东“不能证明公司财产独立于股东自己财产的”,股东才对公司债务承担连带责任;(3)选项CD: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最低为10万元,股东应当一次足额缴纳出资,不允许分期缴付。

  【例题3·单选题】刘某出资12万元设立了一个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存续期间,刘某的下列行为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决定由其本人担任公司经理和法定代表人

  B.决定用公司盈利再投资设立另一个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C.决定减少注册资本5万元

  D.决定不编制财务会计报告

  【答案】A

  【解析】(1)选项B:一个自然人(刘某)只能投资设立1个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该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不能再投资设立新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2)选项C: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最低为10万元(12-5=7万元);(3)选项D: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在每一个会计年度结束时编制财务会计报告,并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例题4·单选题】王某投资设立了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存续期间,王某实施的下列行为中,违反了《公司法》规定的是( )。

  A.决定由其本人担任公司执行董事兼公司经理

  B.决定公司不设立监事会,仅由其亲戚张某担任公司监事

  C.决定用公司资本的一部分投资另一公司,但未作书面记载

  D.未召开任何会议,自作主张制订公司经营计划

  【答案】C

  【解析】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不设股东会,股东作出决议时,“应当”采用书面形式。

  (七)国有独资公司的特别规定(★★★)(2006年多选题、2010年单选题、2011年单选题)

  1.股东会

  (1)国有独资公司不设股东会。

  (2)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行使股东会职权,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可以授权董事会行使股东会的部分职权,但“合并、分立、解散、增减注册资本和发行公司债券”,必须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决定。

  (3)重要的国有独资公司的“合并、分立、解散、申请破产”,应当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审核后,报本级人民政府批准。

  【例题·多选题】某重要的国有独资公司由甲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出资。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该国有独资公司的下列事项中,应当由甲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有( )。

  A.增减注册资本

  B.公司分立

  C.发行公司债券

  D.申请破产

  【答案】AC

  【解析】重要的国有独资公司的合并、分立、解散、申请破产,应当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审核后,报本级人民政府批准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xuyi | 阅读: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