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2012中级会计审核模拟测试

[日期:2013-01-19] 来源:  作者: [字体: ]

  以下内容由科教园会计培训班提供:

  1.(2011年)下列各项中,影响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增减变动的是()。

  A.采用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持有期间被投资单位宣告分派股票股利

  B.采用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持有期间被投资单位宣告分派现金股利

  C.采用成本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持有期间被投资单位宣告分派股票股利

  D.采用成本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持有期间被投资单位宣告分派现金股利

  【答案】B

  【解析】选项B的分录为:

  借:应收股利

  贷:长期股权投资

  2.(2009年)2008年3月20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1000万元及一项土地使用权取得其母公司控制的乙公司80%的股权,并于当日起能够对乙公司实施控制。合并日,该土地使用权的账面价值为3200万元,公允价值为4000万元;乙公司净资产的账面价值为6000万元,公允价值为6250万元。假定甲公司与乙公司的会计年度和采用的会计政策相同,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的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A.确认长期股权投资5000万元,不确认资本公积

  B.确认长期股权投资5000万元,确认资本公积800万元

  C.确认长期股权投资4800万元,确认资本公积600万元

  D.确认长期股权投资4800万元,冲减资本公积200万元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核同一控制企业合并形成长期股权投资的处理。长期股权投资的入账价值=6000×80%=4800(万元),应确认的资本公积=4800-(1000+3200)=600(万元)。

  二、多项选择题

  (2009年)长期股权投资采用权益法核算的,下列各项中,属于投资企业确认投资收益应考虑的因素有()。

  A.被投资单位实现净利润

  B.被投资单位资本公积增加

  C.被投资单位宣告分派现金股利

  D.投资企业与被投资单位之间的未实现内部交易损益

  【答案】AD

  【解析】本题考核权益法的核算。选项B,属于其他权益变动,投资单位应调整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并计入资本公积,不影响投资收益;选项C,应冲减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不影响投资收益。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xuyi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