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CPA录取办法及就业情况

[日期:2010-01-01] 来源:  作者: [字体: ]

北京面授班

网络课堂

历年培训展厅

免费课程

经验分享

目前各国注册会计师考试合格录取基本有三种形式:平先确定每年大体相等的录取人数;根据考试结果确定当年的录取比例;事先确定合格分数线。我们的录取方式属于第三种形式,实行百分制,确定60分为合格分数线,没有数量和比率的限制。考生能否取得合格成绩,完全在自已的努力,不受其它因素的影响。我国注册会计师事业正处在大力发展阶段,全国考试委员会希望能有更多的考生取得合格成绩,尽早加入到注册会计师行业中来。

    现在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的人有4万余人。可是真正加入到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不多,这其中有多方面的原因。除有部分考生仅为储备种资格或增长知识而参加考试,暂时不准备从事注册会计师的工作以外,事务所“挂靠”体制是阻碍事务所吸纳人才进入的主要原因之一。在挂靠体制下,事务所缺乏人事、财务、管理、分配等方面的自主权,对考生缺乏足够的吸引力,随着全国会计师事务所脱钩改制的完成,事务所的用人机制、分配机制将比较灵活,注册会计师的收入水平、福利待遇将会有一定的提高,相信此后愿意到事务所工作的人会越来越多。另外,如北京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等地方协会,也积极开展“考后服务”工作,办人才交流会,介绍考生与事务所直接见面。这是开通人才供需交流渠道的很好方式。

由北京科教园注会培训中心http://www.bicpa.org提供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lxh | 阅读: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