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学员经验分享:执着和勤劳铸就我的成功

[日期:2014-02-24] 来源:  作者: [字体: ]

“没伞的孩子必须奔跑”第一次看到这句话,我就深深被吸引了,我似乎觉得此话是为我量身定做的。我知道我想改变什么,那么我必须先武装、修饰、丰满自己的羽翼。自2007年开始学习会计,参加从业资格考试,初级职称考试,当时想顶多考完中级职称就不再继续了,但因自己觉得基础薄弱,还要努力工作。直到2011年一次性考过了中级职称,面对同学、同事、朋友的赞扬,似乎瞬间多了些许自信。好友聊天让我报考注会,说我能行,试试也无妨,但是我觉得自己并没有做好准备。

无意间听人说注税不太难,我便留意他的报考条件、报考方式及报考科目,看完这些我毅然决定试试。2012年报考了两门,顺利通过。心想,2013年必将终结注税,正因为有这种想法,在纠结与徘徊间报考了2013年的注会“两法”,正如同学所说我学习了三税,我就应该乘热打铁,乘胜追击拿下税法。6月22、23日参加完注税考试,自我感觉不是太好,但是应该能过,此时也没有时间和精力去想已过去的事情。想好好休息几天再开始注会的学习,6月29日至7月4日公司组织去湖北考察,我觉得挺开心,正好借此机会放松放松。

7月6号左右开始购书学习,因自己没有购买课件,朋友听说我也准备考注会,她们主动的把课件分享给了我。从那一刻开始我听起了一首刘欢的老歌《在路上》,此歌一直陪伴着我,晚上我一边做题一边听着这熟悉的旋律,他激励我必须努力,必须坚持。先是听基础班课件,然后做梦想成真习题,客观题绝大部分都做了。经济法的主观题分值高,往往做题时无从下手,有段时间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复习经济法的主观题了,有点气馁,有点懊恼。

8月中旬我申请了2013年的年假,加上周末假总共休了10天。这10天我没干别的事情,每天6点多起床带着早点提着书、笔记本或者平板去市图书馆排队。(正是暑假期间)每天排队1个多小时。(因为去晚了,即便排上队了,自修室也没有座位了)中午出去吃点东西,午睡一会,下午继续,直到晚上。(差不多是8:30闭馆前1个小时离开)在这里遇见了几位考友,他们有的都考综合了,有个也快结束专业阶段,我觉得他们真了不起。在走廊休息时间总爱去向他们请教学习方法和学习经验,但是他们总很谦虚,说是没啥好的经验就是硬着头皮学习,多做题,多练习。有个女孩还劝我:路慢慢其修远兮!其实我也明白,但是我坚信既然选择了就不能轻言放弃!年假很快就休完了,学习进度、学习质量离预期都相差甚远。注税成绩也出来了,三税过了两个,税一没过,当时真的有些失落,开始怀疑自己报考注会的能力和水平。(因从2008年参加从业考试至今都是每次考试都能一次通过的)

工作也并不悠闲,脑海里常常不由自主的浮现出工作中的种种,希望面对事情自己能处理的更好。(2013年5月荣升了财务部副主管)“十一”我们还要出报表,统计“十一”、国庆长假收入。忙完9月的季报,10月6日、7日才休息了两天,除了自己的本休,特意在考试前请了两天事假,(我上班几年来很少很少请假)我的上司也参加了本次考试,我们俩得错开休假,我没能如愿从11日连休到考试。(不过从11日休到15日)

10月20日考试结束,我感觉自己考得不好,平时聊天打字自己觉得还可以,但是考试时总是在切换中英文输入法,打字速度太慢了。记得刚考完试,考友给我打电话问我考的怎么样,我想到的第一句话是:自己不是考注会的料!差的较远,包括心理素质方面。

成绩出来了,事实证明我不是一个聪明的孩子,我用我的执着和勤劳,低分飞过。(经济法61分;税法63分)但我觉得还是比较满意,正如知足者常乐,奖励自己一部手机。总结经验教训,为明年做准备。GO、GO,加油!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