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宏观环境分析之政治环境分析

[日期:2014-05-21] 来源:科教园  作者: [字体: ]

  宏观环境指对企业营销活动造成市场机会和环境威胁的主要社会力量。分析宏观营销环境的目的在于更好的认识环境,通过企业营销努力来适应社会环境及变化,达到企业营销目标。

  宏观环境因素包括:1、人口环境分析;2、经济环境分析;3、政治法律环境;4、社会文化环境;5、自然环境分析;6、科技环境分析;7、其它重大事件。

  法律政治环境是影响企业营销的重要宏观环境因素,包括政治环境和法律环境。政治环境引导着企业营销活动的方向,法律环境则为企业规定经营活动的行为准则。政治与法律相互联系,共同对企业的市场营销活动产生影响和发挥作用。

  政治环境是指企业市场营销活动的外部政治形势。一个国家的政局稳定与否,会给企业营销活动带来重大的影响。如果政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就会给企业营销造成良好的环境。相反,政局不稳,社会矛盾尖锐,秩序混乱,就会影响经济发展和市场的稳定。企业在市场营销中,特别是在对外贸易活动中,一定要考虑东道国政局变动和社会稳定情况可能造成的影响。

  政治环境对企业营销活动的影响主要表现为国家政府所制定的方针政策,如人口政策、能源政策、物价政策、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等,都会对企业营销活动带来影响。例如,国家通过降低利率来刺激消费的增长;通过征收个人收入所得税调节消费者收入的差异,从而影响人们的购买:通过增加产品税,对香烟、酒等商品的增税来抑制人们的消费需求。

  在国际贸易中,不同的国家也会制定一些相应的政策来干预外国企业在本国的营销活动。主要措施有:

  (1)进口限制;

  (2)税收政策;

  (3)价格管制;

  (4)外汇管制;

 

  (5)国有化政策。

 

科教园注会

 

 注册会计师培训班 注册会计师培训 注册会计师辅导 注册会计师辅导班

  北京注册会计师培训 北京注册会计师培训班 北京注册会计师辅导

  北京注册会计师辅导班 北京注会辅导 北京注会辅导班 北京注会培训

  北京注会培训班 注册会计培训班 注会面授辅导

  注会面授培训 注会面授辅导班 注会面授培训班

 

 

  2014年注会辅导 2014注会培训 2014注册会计师辅导 2014注册会计师培训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wanghuajie | 阅读: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