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2012年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考试真题

[日期:2013-02-22] 来源:科教园注会  作者:wangshuo [字体: ]

  根据资料一,识别健康公司面临的报表层次风险,针对识别出的报表层次风险,提出应对措施。(6分)

  2、根据资料一,识别健康公司面临的认定层风险,指出影响的报表项目及认定,并指出应进行的实质性程序。(10分)

  3、职业道德方面是否违反独立性,并简要说明理由。(5分)

  4、识别舞弊方面的风险,并指出应实施的实质性程序。(3分)

  5、指出资料中五项税务处理是否正确,并简要说明理由。(5分)

  6、指出资料中的会计处理是否正确,并简要说明理由。(5分)

  7、识别审计工作底稿中的不合适之处,并提出建议。(4分)

  (1)用上年审计项目组做出的内部控制有效性测试结果;

  (2)某子公司规模较小,且一贯没有问题,不再进行有关……

  8、会计商誉的计算问题(3分)

  9、财务人员咨询有关业务如何处理,七八项业务吧,其中一项税法,其余会计(9分)

  (1)研发费用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费用有何税收优惠;

  卷二,记不太全,尤其英语,不知道理解是否到位,顺序、分值也不一定对

  1、列举五力模型的要素,并根据资料内容判断启航公司所在行业进入贸易壁垒的高低,进行分析。(5分)

  2、判断该公司是否符主板上市的条件,主要财务指标是否符合创业板上市条件。(4分)

  3、

  4、判断事务所的两人收购该公司股票是否为内幕信息,内部信息知情人承担的行政责任。(1.5分)

  5、计算资本成本,并用市盈率法计算股票价格,还有哪些方法,各怎样定价?( 分)

  6、计算发行股票的筹资额(好像是15亿),影响资本成本在经营方面的因素, ( 分)

  7、公司收购耐特公司分别属于并购四种不同分类标准的哪一类,简单说明理由;并购会产生哪四个方面的协同效应,简单说明;价值评估可以采用哪些方法?(5.5分)

  8、采用的股利分配政策,该政策的优缺点,股票股利对公司的意义。(6分)

  9、英语。假如你是启航公司的风险总监,分析耐特公司面临的经营风险,并解释有关原因。(10分)

  10、英语。该公司如何解决资金不足问题,对公司现金管理方面提出建议。(3分)

  11、英语。事务所项目合伙人辞职到被审单位任财务负责人,离开后与事务所不存在重大关系,问独立性方面注意内容(5分)

  上午卷 健康药业

  资料区

  资料一。健康药业概况,上市公司,

  资料二。健康公司股权结构,均是100%控股子公司

  甲的产品卖 给丁

  乙的产品卖 给丁

  丙的业务量不大,产品直接卖给关联方,后来有一题与丙有关,是否直接集团层面分析程序

  还有两个子公司分别为研发中心、体检中心

  资料三。

  1.以旧换新,增值税的处理

  2软件的进项税是否可以抵扣。

  3应支付给国外的特许权未支付,在所得税申报时扣除,尚未支付,但已代扣代缴所得税所得税抵扣

  4虚开增值税发票 虚构业务

  5.公司没有将员工的误餐费和差旅补贴计入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是否正确?

  6. 是业务招待费,没有超过千分之一,给全扣了

  7. 广告费25000,制作费3000万,按25000全部扣的。其中制作费3000万本年并未实际支付

  8. 原来给10000股,两年,增长率达到10%,后由于效益下降,改成三年,问对收益的影响?延长服务年限的股权支付在会计报表中如何处理?

  9.收购某公司股权,第一年收购40%,第二年收购20%,计算投资收益,及形成控制后在合并报表体现的商誉。

  10. 甲有个销售公司,为了生产某产品,购了三个专用设备,不能够单独产生现金流,减值测试过程?

  11. 研发中心涉及到无形资产,

  12. 奖励积分,满足条件健康公司提供300元免费体检一次,公司是将收入全额计入。

  13. 亏损合同

  14. 商业承兑汇票贴现

  15. 政府补助。收到政府补助。分两次给,一次是申报立项,一是研发成功。公司是3500万的研发费,将收到的700政府补助减减了研发,作2800的研发支出

  资料四 复核底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1. 直接用上年内控有效结论

  2子公司丙的业务量不大,是否直接集团层面分析程序

  3利息支出的明细账查原始凭证来确认完整性,不对,无法确认完整性,只能确认存在性。

  资料五 职业道德

  1. 提供内控设计同时提供审计服务

  2.二十万或有收费

  3项目组成员当财务总监

  4连续五年签字后担任质量控制复核人。

  5从公司到事务所,原来做人力资源,他的老婆现在是研发中心的工作人员

  资料六 舞弊

  1 有S材料,分国产和进口两种,分别在乙公司和甲公司使用,乙公司是来料加工,甲公司是内销,两家单位都没有存货出入库单 ,价格相差大,因为人手问题,无法同时配合事务所进行监盘。

  资料七

  财务总监问合伙人李新以下问题,请代为解答。

  1与某公司既有应收账款,又有应付账款,能否对冲后在资产负债表上以净额列示?

  2商业承兑汇票贴现对公司的现金流影响?

  答题区

  1.针对资料一,不考虑其他,分析健康药业面对的财务报表层次重大错报风险,指出总体应对措施。(4分)

  2针对资料一,不考虑其他,分析健康药业面对的认定层次重大错报风险?并说明影响哪一个认定?应采取的进一步应对措施?(8分)

  3是否影响独立性

  4针对资料三中1-7说明税务处理是否正确。(7分)

  5针对资料三中8-10说明会计处理是否正确。

  6 针对资料六,是否产生舞弊风险,如何应对?

  8针对资料四,底稿中出现的问题,如何应对?(3分)

  9请代为解答资料七中财务总监问合伙人李新的问题。

  资料区:

  1.启航公司概况。

  发展快,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

  2.是股票上市相关的,有张表格。股本,营业收入,净利润。

  上市后启航公司制定的股利分配政策,为了体现股东回报,连续三年按净利润率的30%以配股,送股或现金方式分配股利

  3尽职调查5个资料

  4耐特公司情况。

  经过国际知名所分析风险,耐特是收购对象。耐特公司在香港地区经营,非上市,为券商等提供金融信息服务,由于2007年金融危机的影响,恒生股指下跌严重,业绩不良;2008年由于中国的刺激,恒生指数回升,业绩好转。

  每股收益1元,给出可比公司贝特,每股收益0.6,50%分配股利,债券利率7%,贝塔系数0.8,风险报酬率12%,营业收入和股利增长率均为10%

  耐特公司业务外包,信息使用费,在增长

  耐特公司获得香港证劵某机构颁发的特许经营权。获得其他国家的证券监督机构颁发的特许经营。

  问题

  1.5力模型的五个因素?结合资料分析启航公司所在行业进入壁垒的高低,并简要说明理由。(4分)

  2根据并购的四个角度的分类,并购耐特公司属于哪一种并购类型?分析并购后的协同效应?结合情况分析(4分)

  3实施股利政策时候应考虑的公司经营情况和经营能力方面因素?结合资料判断,启航公司所采用的股利分配政策是什么该公司实施的股利政策的优缺点?(6分)

  4在主板上市时应满足的财务条件,并逐一分析启航公司哪些不满足?在创业板上市需要满足的财务条件,并逐一分析启航公司哪条满足,哪条不满足?(4分)

  5.结合资料三,说明五个事项是否影响启航公司在创业板上市?

  1)07年董事半数退休,但实际控制人没变

  2)与实际控制人之间买卖房屋,合同价款1000万,预付700万,因不能将房屋性质由居住改为商用,未办理产权变更手续,实际控制人退还预付款700万,并支付20万利息。

  3)收购受同一控制人控制的另一个有关联业务的公司。

  4)启航公司的经营许可证2009年6月30日到期。

  5)启航公司董事在ST公司兼职,ST公司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董事因此在2007年6月受到证交所公开谴责

  6结合资料三,分别指出为上市公司股票发行以及提供上市公司财报审计的项目组成员赵青和项目经理?是否属于内幕交易行为,简要说明理由。并说明内幕交易知情人员的内幕交易行为应受到哪些行政处罚。(1.5分)

  7资本成本影响因素,并简要说明是如何影响的

  8耐特公司的市价?共筹资多少资本?评价股票价值还有哪些方法

  9.耐特公司面临的风险?简述理由。(10分)

  10.耐特公司应采取的现金管理措施?(3分)

  11项目组成员John要离开项目组,加入耐特公司,对独立性是否有影响?你作为项目组合伙人应该怎么处理(5分)

  2013年会计预科班、2013年财管预科班全面热招。

  科教园2013年注会辅导班更多精品课程点击查看>>>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wangshuo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