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注会6科目特点分析以及备考策略之《税法》《经济法》《战略》

[日期:2015-01-12] 来源:  作者: [字体: ]

  不管备考什么科目,做好备考计划是考试的前提,也是提高复习效率的有效方法。

  注册会计师考试总体难度划分,首先会计、审计较难,其次税法、经济法、财务管理中等,再次公司战略风险相对较易。 经济法和税法的学习,复习考试,不需要太多相关的基础,零基础起学习复习也没有什么大问题。 但是总体注册会计师的难度摆在那,属于国内自主会计类考试中含金量很高的,相对考核难度比较高,所以要摆正心态,不是这么容易过的考试。

  《税法》

  税法就是比较零散的知识点太多,小计算题多,需要多回顾,多练习。但是每年考试的难度还是增值税、个人所得税、营业税等,税法的变化经常存在,需要大家紧跟实政,一定要多记忆,多融合,多做题,基本上考试就不会太难了。

  《战略》

  再说说战略,战略最早是从财管中分离出来的科目,自然跟财管有些关系,但是又跟审计和内部控制有一定关系,战略总体来说难度不大,配合会计审计财管都可以报考。一些小的知识点要自己学会总结归纳,减少死记硬背这种方法。

  《经济法》

 

  最后说说经济法,其实没什么诀窍,就是按法条规定来记忆,通过做题来巩固。不要想着投机取巧,虽然经济法相对来说比较简单,但是也是需要长期记忆的。对于比较重要的公司法、破产法、物权法等等,理解加记忆,反复对比,再辅以练习,就没大问题。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