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2013注会《审计》测试题答案

[日期:2013-01-22] 来源:科教园注会  作者: [字体: ]

2013注会《审计》测试题
2013注会《审计》测试题配套答案

                                        第一章 注册会计师审计职业特点

一、单项选择题

  1.

  【答案】C

  【解析】注册会计师审计的起源与企业的所有权和经营权的分离,是市场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产物,选项C错误,选项A正确。

  2.

  【答案】C

  【解析】选项C英国式注册会计师审计对企业的会计账目进行逐笔检查,重点是在查错防弊,保护企业资产的安全和完整。

  3.

  【答案】B

  【解析】爱丁堡会计师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注册会计师职业的诞生。

  4.

  【答案】D

  【解析】选项D错误,现代注册会计师审计的主要目的是按照审计准则的要求开展审计工作,收集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发表审计意见,出具审计报告,从而提高财务报表的可信性。虽然注册会计师在审计过程中需要审查某类交易、账户余额或披露是否不存在重大错报包含舞弊,但这不是注册会计师审计的主要目的。

  5.

  【答案】D

  【解析】选项D不正确,注册会计师审计会降低财务信息的风险,但受各种因素的限制,注册会计师审计不可能消除所有重大错报。

  6.

  【答案】D

  【解析】选项D不恰当,风险导向审计要求注册会计师将审计资源配置到最容易导致财务报表出现重大错报的领域,不仅仅是在控制风险的领域。

  7.

  【答案】D

  【解析】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准则要求注册会计师对财务报表进行审计时,以财务报表重大错报风险的识别、评估与应对为审计工作的主线,审计方法是风险导向审计方法。

  二、多选选择题

  1.

  【答案】ABC

  【解析】选项D经营审计的对象不限于会计,还有组织机构、计算机信息系统、生产方法等注册会计师能胜任的其他领域,在某种意义上,经营审计更像是管理咨询。

  2.

  【答案】ABCD

  【解析】以上答案均正确。

  3.

  【答案】ABC

  【解析】选项D合理保证审计是按照鉴证对象的保证程度的分类。

  4.

  【答案】ACD

  【解析】选项B不正确,风险导向审计方法在预期内部控制运行有效时以及通过实施实质性程序无法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时,必须对内部控制的测试结果进行了解、评价和测试。

  5.

  【答案】BCD

  【解析】选项A账项基础审计方法旨在发现和防止错误与舞弊,注册会计师审计在发展的任何阶段都很难消除舞弊。

  6.

  【答案】ABD

  【解析】选项C控制风险是指某类交易、账户余额或披露的某一认定发生重大错报,该错报单独或连同其他错报可能是重大的,但没有被内部控制及时防止或发现并纠正的可能性。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xuyi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