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新加新闻

背景:
阅读新闻

2013年注会教你如何走向高薪

相信很多报考会计证或者是注册会计师的人士都有一个共同目的:高薪。对于刚刚进入会计领域的新人来说,高薪还是遥不可及。俗话说得好,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要想追求高薪,证书在手已经是势在必行。科教园注册会计师培训班就教您如何一步步走向高薪!

        对于会计专业的同学来说,刚刚毕业工作或许只能是个小会计,甚至只能做跟会计稍微有关的工作,那么,我们的第一站就是初级会计师。初级会计师就是助理会计师。

第一步:获得会计从业资格证。
第二步:报名参加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即初级会计师考试和中级会计师考试。
   
拿到了会计证,可以找个工作当个小会计, 工资之类的先不要去考虑多或少, 这时候赚的都是小钱,千万不要斤斤计较,主要是学习实帐操作, 积累经验. 和单位的老会计搞好关系, 会学到不少东西的. 然后一边工作,一边在业余时间考初级会计师。

初级会计师报考基本条件:

1、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
2
、认真执行《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 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 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
3
、履行岗位职责, 热爱本职工作
;
4
、具备会计从业资格,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初级会计师报考要求:高中毕业以上学历。
考试科目: 《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


报考中级会计师除具备以上的基本条件, 还必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
、取得大学专科学历, 从事会计工作满五年;
2
、取得大学本科学历, 从事会计工作满四年;
3
、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毕业, 从事会计工作满两年;
4
、取得硕士学位, 从事会计工作满一年;
5
、取得博士学位, 即可报考。
中级会计师要求: 大专毕业以上学历。
考试科目:《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

会计年限:指取得相应学历前、后从事会计工作时间的总和。

考试时间:每年10月左右报名,第二年5月考试。
初级会计师是一次通过全部课程,即可获得证书。
中级会计师的考试成绩2年为一个周期, 单科成绩采取滚动计算的方法。

   
考到中级会计师之后,您就离梦想的高薪不远了。基本上就可以做到管理层了,工作已经步入正轨,开始慢慢无期的加班生涯,做会计加班是很正常的,最后介绍国内会计的顶峰。


第三步: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即CPA
   
由于中级会计师考试要求会计年限,所以初级会计师考试通过后,完全可以参加注册会计师的考试。注册会计师只要求大专以上学历,注册会计证书含金量很高,难度也是最高的,一年内通过全部课程难上加难,每年通过全部课程的人数也就是十几位。五年内通过所有科目即可获得证书,所以报名时一定要选择好报考科目,争取花最少的钱,最少的时间顺利通过考试。

具有下列条件之一的中国公民,可报名参加考试:
1
、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的学历;
2
、会计或者相关专业(相关专业是指审计、统计、经济。下同)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考试科目:《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风险管理》
报名时间:每年34月份。考试时间:每年9月。
   
要成为一个合格的中国注册会计师,在限定期限内(目前为5年)全科通过全国的注册会计师考试是必要的条件。通过参加今年的注会考试,兄弟我悟出了两条道理,第一,注会考试很难;第二,想在一两年内全科通过很难!当初,笔者在报考的时侯也充满了当年通过全部 5 科的雄心壮志(现在看来是不知天高地厚,每年全国也只有不到 20 人可以当年全科通过),结果到复习时就知道自己错得很厉害了。所以如果你不是钱多到没处花,每次就不要报两科以上!
   
复习用书是个很大的问题。如果你不想白交报考费,课本就一定要用当年的新版。辅导书最好选当年56月份出版的最新辅导材料。如果还能弄到前一年的课本就再好不过了,因为每一年课本更新的部分都是考试的重点,对照起来看自然事半功倍。另外参加一个比较有口碑的辅导班也是过关的不二法门。(各科复习方法,请参考科目介绍

    当你拿下了注册会计师,一份高薪的工作就成了你的囊中之物!
注册会计师工资,注册会计师报名,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注册会计师好考吗,注册会计师报考条件,注册会计师成绩查询,考注册会计师的条件,注册会计师待遇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changdan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