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距离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天   

2016年注会新教材没出来,现在应该知道哪些事情?

 2016年1月份都快过了,童鞋们484积极备考了。每年都有许多小伙伴加入注会备考大军,在2016年新教材没出来的时候,我们应该知道哪些事情?

第一、教材是根本

第一要义就是把教材吃透看熟,所谓考题万变不离其宗,许多题目都是引用教材原文,有空就要多翻翻书,和教材亲密接触。当然,这里说的多看书也要注意三层看书法:
第一层:搭建框架,了解脉络和大概就行,没必要入戏太深,举个生动的例子,就像消遣时的小说,浏览即可;
第二层:深入学习,跟随课件进行系统学习,加深理解,课后复习多思多想,和同伴们一起探讨和讨论;
第三层:全面理解,能够了解全书概貌以及跨章节知识的横向联系,进行归纳总结。

第二、制定好计划

考生们都知道计划好列,执行较难。每个考生在备考之处都会豪言壮语一番,但是我想问问,你能够百分之一百的执行吗?哪怕只有80%的执行力,你也离成功不远了。所以,切不可图一时的痛快,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短期和长期的计划。尤其是许久不学习的同学,先从一周的计划开始制定,每天坚持学习一小时,培养兴趣、养成学习的良好习惯后,慢慢制定一个月、甚至几个月的计划,学习效率也就飞起来了。

第三、寻找记忆法则

每年的注会教材内容繁多,除了理解,还要记忆,做到学以致用。多数考生考不过的原因就是一个字“懒”,这里所说的懒不是听课、做题,而是自己动手总结和记忆的“懒”,我们都依靠现成的讲义直接复习,但是我们需要做一个小步骤的加工工序,就是把重点内容抄下来,记住关键词,在考试时只要用关键词发挥就行了。所以,我们要在原来的教材、讲义、辅导书上面打上我们自己的小草稿,或图或字或词或段子,效果很好,大家必须动手试试。

第四、保持身心健康

考注会是件不轻松的事情,或者换句话说是件非常难的事情,含金量高的考试不是混混就能过的。第一年备考,都会怀揣梦想,想象着三年完成注会考试,凡是准备三年的考生,一定要有五年的心理准备,世事无绝对。在注会的考试中,会磨练我们的意志,让我们可以长期的与书为伍,享受孤独,低头随便看看书,半天就过去了,这是每个考生的写照。当你打扰考生听课、做题、打断学习思路时,和你拼命的心都是有的。但是,这样日复一日的过程中,我们的身体也会出现各种问题,眼睛疲劳,眼睛度数越来越深,颈椎侧弯,腿不会打弯等等,在严重一点就是内分泌紊乱、失眠厌食,最终还会有抑郁症、考前综合症的情形。所以说在备考阶段要加强身体锻炼,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最后,来一点心里暗示吧,坚定不移的相信自己可以实现梦想,有梦想的人最伟大。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 | 阅读: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