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距离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天   

北京注协召开2016年度教育培训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注协简报第七十六期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05日 点击次数:74

 

    2016年12月28日,北京注协召开2016年度教育培训委员会第二次例会。会议由北京注协副会长、教育培训委员会主任裴启亮主持。北京注协党委副书记、会长郭文杰,副秘书长张文丽出席会议。北京注协教育培训委员会10名委员和继续教育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继续教育部负责人总结了2016年度行业培训工作的完成情况,并对2017年工作思路提出初步规划。2016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北京注协继续教育部以“持续推进培训供给侧创新,服务行业人才梯队建设”为新思路,以推动行业职业化、市场化、信息化和国际化建设为新目标,主动围绕中注协“创新服务年”主题活动,加强培训供给侧创新与培训信息化创新,多维度多层次开展职业继续教育,强化高端人才培养、扩大后备人才培养,将“创新”理念全面融入行业人才培养工作的各个环节,持续推进北京地区2016年行业人才培养工作实现新的飞跃。在培养规模上,为行业近500家会计师事务所完成继续教育面授培训9500余人次;执业与非执业继续教育网络培训约3.2万人次;注册会计师考试考前辅导培训约4.1万人次;领军人才培训与国际交流、“走进校园”项目与企业培训共计7500余人次。全年累计培训约9万人次,同比增长7%。在培训内容上,以我国经济发展的新政策、新业态为切入点,适时推出营改增热点探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小事务所信息化、新业务实务等课程,满足了注册会计师的执业需求,受到广大会员的欢迎。
    委员们对2016年度的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2017年度北京地区行业培训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培训内容上,重点开展新审计准则、新税收政策、新业务实务等专题研讨;二是在师资团队建设上,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实现师资力量的整合与共享;三是在培训形式上,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展课程直播与微课制作,提升培训实效。
    会议邀请北京慧海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主任会计师夏子国分享了“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创新发展的背景下,会计师事务所智能审计方面的动态。从背景定位、智能财税、智能审计等方面对财税机器人项目进行介绍,为参会人员展示了科技进步对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影响。
    郭文杰指出,信息化时代对行业未来发展带来颠覆性影响,行业培训工作者要解放思想,从协会与事务所两个层面上下功夫,将人工智能与行业培训工作紧密结合。一是协会积极搭平台,提议案,以推动函证工作集约化为着力点,解决人力资源供需矛盾和不断增加的人工成本困难。二是积极寻找有行业背景的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在业内普及信息化与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理念。三是加强跨界人才的引进力度,强调行业要“不拘一格降人才”,吸收更多数学、计算机等非财会专业优秀人才,大力培养审计与信息技术均过硬的复合型人才。
    2017年,北京地区行业人才培养工作将以十八届六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中注协行业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为中心,以深化培训供给侧与信息化创新为主线,统筹推进职业继续教育工作,重点突破高端人才培养、后备人才培养、事务所内部培训指导、师资团队建设,大力开拓网络培训新空间,推动北京地区行业人才培养工作保持稳中求进实现新转变。

                         

 
     
              主题词:
                   抄送:中注协,汪钢副巡视员。郭文杰会长、副会长。各会计师事务所。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