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2018年注册会计师零基础备考应该注意这些问题

[日期:2017-12-29] 来源:  作者: [字体: ]

北京面授班

网络课堂

历年培训展厅

免费课程

经验分享

      注会证书是很多会计人的梦想,也是一块含金量极高的敲门砖,选择报考注册会计师绝对是我们财会人最正确的选择。每一年都有很多人陆续加入注册会计师大军,那么对第一次接触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同学,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1.2018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

  答:中注协公布2018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18年4月2日至4月28日,而考试时间是2018年10月13-14日,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备考大家还有差不多10个月的时间。但是由于注会教材内容多,理解起来也比较困难,建议各位考生提前开始准备,新教材出来前可以利用去年的教材和课程开始备考。

   2.注册会计师报名条件是什么?门槛很高吗?

  答:相对于注会证书的含金量,注会的报名门槛真的是很低了,由于2018年报名条件尚未公布,我们可以由2017年条件推测: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3.注册会计师报名流程是怎样的?

  答:想要报考注册会计师的同学,应当通过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简称中注协)网站“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系统(http://cpaexam.cicpa.org.cn,简称网报系统)”进行报名。填写报名信息,交费和资格审核三个环节,如果是应届毕业生的话,需要在后续填写自己的毕业证书编号,如果未能审核通过将视同报名无效。

    4.首次报考注册会计师要如何进行科目搭配

  答:一般对于第一次开始注会备考的考生来说,一年报考两门科目是比较适合的,而六门课的难度大致是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税法>经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其中会计是其他科目的基础,也相当于注会的入门科目,虽然难度比较大但是当你攻克它后,会对以后的学习提供很大的帮助。税法是和会计关联度比较高的科目,搭配复习也能够起到相互促进的作用,所以比较推荐大家选择会计+税法的搭配方式,当然科目搭配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和基础决定,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5.零基础报考注会是否应该报班学习?

  答:注册会计师是机考模式,所以教材上的任何一个知识点都有可能会出现在卷子当中,而且注会教材内容多,考点多而复杂,加上注会成绩的5年有效期,对于很多考生来说注会的难度是非常大的。

  所以比较推荐零基础考生报班学习,跟着老师学习能够掌握老师独有的学习方法和应试技巧,避免在备考初期找不准方向的情况发生,最大限度的提高学习效率。有了名师的指导加上自身的不断努力,方能成就注会梦想。

      学习尽力不如借力——有一种成功叫站在名师的肩膀上。我们佩服那些凭自己个人实力考出高分的人,他们可能是花1年、2年、3年或者更多的时间,自己在黑暗中慢慢摸索。但最聪明的办法,就是站在名师的肩膀上登高望远,踏着成功者的脚步走,用最短的时间学习顶级高手的成功经验。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maliyuan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