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二本院校、没有牛背景、学习能力一般,我为什么还要考CPA?

[日期:2018-02-26] 来源:  作者: [字体: ]

树争一张皮,人争一口气。越是在乎的人总是能在不经意之间触痛你最敏感的神经,让我们想要改变自己,做一个更出色的人。那就要化自卑为力量,希望注会备考路上的你也能不放弃,努力成为一个优秀到让周围人刮目相看的人。

北京面授班

网络课堂

历年培训展厅

免费课程

经验分享

  01

  故事还要从高考那年说起,从小到大成绩不算太差的我,憧憬着高考能考上一本大学。一次父亲和朋友闲谈,问到我要考什么大学,我壮志凌云的说要考一本。然而高考的成绩并不理想,上了一个二本院校就读会计专业。大概是父亲觉得我落了他的面子,一个星期没有跟我说过一句话,那是第一次觉得原来我还没有父亲的面子重要。

  因为我家里第一个考上大学的孩子,亲戚总会有意无意的透露出对我的看不起,总拿出一套“上大学无用”的言论来抨击我。

  我是一个心宽的人,上了大学还是平淡无奇,但是寒假回家真心被他们深深的伤害了。在他们眼里会计就是在超市里的收银员,就是天天打着算盘没事儿干的闲人。无力与他们争辩的情绪渐渐淤积,汇成满腔愤慨。

  过完年就提前回校了,以前总是没心没肺不去计较,而现在总是感觉每句话都能刺痛我们敏感的神经,因为对生活有了痛觉,催生了我奋发图强的动力。

  进入大学没什么规划的我开始计划起毕业后的发展路线,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了考证之路。

  大二考出会计从业证,大三考取了初级会计职称,大四提前备考CPA,只有筹码足够的多才能在毕业找到好工作,才能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真正全状态进入CPA备考复习,是在十一之后。在此之前,我都在努力改变自己的作息规律,养成每天定时定点学习的习惯。事实证明,养成自习的习惯很重要。

  02

  注会有六科,但是我想不管考试难度如何,都要在第一年先试一遍水。不管能过几科,甚至一科都不过,至少要让自己在心里对考试有个评估。

  因为本身专业内容给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备考期间会计和财务管理没有花太多的时间去复习。只是每天都会利用高顿题库app按照章节顺序刷题,做错试题的知识会翻书再理解一边。

  经济法和税法也有涉猎,加上这两科相对比较容易一些,在备考的时候也是在考前几个月左右的时候才开始背记理解。

  所以这期间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了审计和公司战略上。首先是把自己审计和战略的教材扫了一遍,从原理流程的讲解到例题到课后题都不放过。然后,一边上高地周末的面授班课程,一边把教材又扫了一遍。有时间还会把录制的网课再拿出听一遍,加深理解。在基础阶段基本上是教材过了两遍,老师梳理的课程听了两遍。

  真正考验注会考生毅力的,是你在备考,别人却在各种玩,到处旅游。自己变得越来越不合群,寝室的人都慢慢疏远。一个人在备考中奋力挣扎,得不到他人的鼓励,只能孤独的前行。

  审计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头两个大,很多东西没有亲自上手操作,很难靠自己琢磨理解。我做了一个自己都意想不到的决定:去事务所实习。大四基本上没什么课,而且实习不要求每天都去,刚进去没有特别多的工作量,并没有耽误CPA备考。不仅能更快的理解知识,也能积累一定的经验,为毕业做好铺垫,这是我最看重的。

  后来的备考效果也的确不错,也就是在这几个月内,无论是心态,还是知识储备,都上升到了一个新阶段。

  03

  从四月报完名开始,着手进行第二轮复习。也是扫课本,两遍以上,然后结合备考课程再对教材复习一遍。经济法和税法的话,仅仅是浅背,只求印象深刻,足够做选择题就好。

  考前最后两个月是最关键的两个月,因为它关系到能不能把自己储备的知识呈现到试卷上。一点都不夸张,每隔两天我都在进行一次模拟机考。利用早上的时间背经济法和税法。

  中午会在宿舍午休。下午都是先做会计和财管真题,再来看教材巩固。晚饭回来休息一会,接着学习审计和战略,选着做的真题。

  归根结底备考注会的技巧,就两点,一是准备要充分,所有的教材要看三遍或者更多。二是,自信,有底气才能让在考场上超长发挥。

  今时不同往日,CPA证书已经拿到手,也已经达到了自己的梦想,幼稚也好,狭隘也罢,该给出去的耳光总是要给的。感谢那个不服输的自己能一口气坚持到今天,不能杀死你的都会使你更强!也把这句话送给那些不自信的CPA考生,希望你们在这一年里破茧成蝶。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danxingxian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