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距离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天   

中注协召开IAASB审计报告改革方案研讨会

  练习巩固提高中级会计资格考试涉及内容十分广泛,有些内容实际业务中很少接触,仅仅依靠记忆和自身理解来准备中级会计资格考试是远远不够的。科教园注册会计师辅导班是大家学习注会的理想选择。

  9月13日,中注协组织召开了国际审计与鉴证准则理事会(IAASB)审计报告改革方案研讨会,中注协蔡晓峰副秘书长出席会议,IAASB理事陈箭深和在京部分会计师事务所代表应邀参加了会议。

  蔡副秘书长在研讨会上表示,IAASB此次改进审计报告,旨在增加报告的信息含量和决策价值,以进一步满足审计报告使用者的需求。这项工作关系到未来审计报告的格式体例,将对注册会计师行业的职业责任和执业活动带来深远影响,需要引起业界的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同时,国际审计准则制定机构越来越关注中国的声音和立场,这也需要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更积极主动地反映中国注册会计师对该改革方案的主张和关切,充分体现对国际标准制定工作的支持和影响,加大国际规则制定的话语权。

  与会人员围绕审计报告改革方案的可行性,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就注册会计师评论、持续经营、其他信息、报告明晰化以及结构形式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2012年7月,鉴于金融危机的深刻影响以及财务报告、审计报告使用者的广泛呼吁,并作为对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管委员会(PCAOB)、欧盟委员会(EC)等机构改进公司报告质量行动的积极回应,IAASB 发布了审计报告改革方案评论邀请,征询包括各国准则制定机构在内的相关各方的意见。中注协对此保持了密切关注,及时向行业公开征求意见,并定向征询部分会计师事务所意见。

  中注协将对前期反馈意见及本次与会代表意见进行整理并向国际审计与鉴证准则理事会作出反馈。

  适当演练一些高质量的练习题,可以提高考生对相关知识点的理解运用水平,进而提高应试能力。通过练习考生可以逐渐总结出考试内容的某些重点与规律,发现自身学习中的薄弱环节,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提高。科教园2013注会辅导班将与大家共同提升自身的能力。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wangshuo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