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科教园注会——20年面授老品牌
背景:
阅读新闻     距离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天     优惠期:7月1日还有 天     2019,有你,有我,有梦想!

2014注会考后如何调整心态

一、考后出现的几种情况

1、放纵型

这类童鞋考后灰常兴奋,自我感觉考的不错,成绩还不错,于是春风得意,沾沾自喜,为了犒劳一下自己,疯玩一顿,忘乎所以,或者通宵看电视剧。

2、平静型

这类童鞋考后情绪比较稳定,情绪起伏不大,能够按部就班地生活和工作。这种状态是最理想的,考试毕竟只是生活的一部分而非生活的全部。

3、挫败型

有些童鞋考后心理很受伤,感觉每年都很努力地准备注会考试,付出了那么多但“结果”与期望的差距非常大,心理有些接受不了(包括昨天的我,但在写本篇文章之时,偶已经调整好了,O(∩_∩)O~),尤其是全职备考的童鞋,孤注一掷就为了考试。然后开始否定自己,怀疑自己的智商,然后在想是不是自己不适合考注会等等各种消极想法。

4、吐槽型

有些童鞋考后觉得考题难、偏、题量大等,各种在论坛上吐槽,而且根本就停不下来,更有甚者为哪套题简单哪套题难而争论不休。

二、如何调整考后状态

针对上述第1种类型的童鞋,考后适度的放松是必要的,但是不能过度,不能考的感觉满意就骄傲自大,要有谦虚的心态,要知道骄兵必败;针对上述第2种类型的童鞋,这个没有什么可说的了,这种状态就是最理想的,能够做到实属不易;针对第4种类型的童鞋,在论坛上吐槽可以,但要适度,不能没完没了,有格调的人绝不会总去吐槽,你见过哪位一次过六门的大神或单科状元考后在论坛上狂吐槽了?因第3种类型的童鞋在考生中所占比例最大,下面重点针对第3种类型的童鞋,永不言败给出如下建议:

1、理智看待

首先要理智看待考试。考试毕竟只是生活的一部分而非全部,考试考完了,就应该放下,考试并不是检验你的能力的唯一标准,所以也不要太纠结于能不能考过那种问题,成绩发布之日自然见分晓,过了,来年考剩余科目;没过,来年继续,有什么大不了的,天又不能塌下来。

然后要理性看待他人。有些同学觉得自己平时很努力,花了不少时间在学习上,结果却不如人意,甚至一年不如一年;而有的同学还没有自己用功,考试却还比自己考得好。于是,郁闷、烦躁、不平衡等心理涌上心头。其实大可不必这样,不要与别人比,你要赢的是你自己。还有一些童鞋很在乎别人的看法,担心自己考不好被别人嘲笑(尤其是全职考生),别人的看法有那么重要吗?注会证是自己的,与别人无关,所以莫管他人言论,要有“走自己的路让他人说去吧”的心态。

最后要理性看待自己。不要有怀疑自己的智商以及纠结到底是否适合考注会的问题。绝大部分人的智商都是差不太多的,而关于是否适合的问题呢,永不言败有这样一个看法(不一定对,但本人觉得有些道理):考试没有适合不适合,只有用心不用心,方法都是次要的,因为我们从上学开始就学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别人的方法不一定就适合你,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所以关键就是看是否用心。

2、有效调节

如果出现上述我说的情况,请尽快调节,否则情况将越来越糟糕,最后导致丧失对考试的信心。

(1)体育锻炼

这是发泄的最好方式。跑步、打篮球、打羽毛球、做瑜伽等都可以。况且在备考的白热化时期,很多童鞋都为了多留一些时间看书、听课而将体育锻炼搁置一旁,这样短期可能不会出现什么问题,但总不锻炼身体会导致身体的各项机能下降。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们要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健康都没了,何谈考注会?

(2)转移注意力

感觉自己考的不好,那近半个月就不要碰与注会相关的东西。比如可以看看其他的“闲书”,永不言败近期的阅读计划有:《正能量》一本、《拆掉思维的墙》一本、《朱镕基讲话实录》剩余的三本,然后就该准备明年的考试了。

(3)K歌

这是都市白领发泄情绪的一种有效方式。尤其是唱“离歌”、“海阔天空”等歌,吼一吼,消极情绪自然就会少很多了。

(4)倾诉

如果最近心情确实很糟糕,也可以找家人或好朋友倾诉,不要憋在心里,但此倾诉不等同于上述所讲的“吐槽”哦~

3、立即行动

只有想法是不够的,要将上述有效调节的方法实际落实。除此之外,还要对今年的考试今年全方位的总结,总结下今年自己哪里做得比较好,明年备考要发扬光大的(比如习题做得较好,尤其是客观题掌握得扎实),哪里做的不够好,明年的备考要改正的(比如教材看得不透),然后记在日记本中,时刻提醒着自己,这样自己才能真正的进步。

再次提醒:无论今年考的好与坏都不要再想了,休整一段时间后继续明年的备考。

好的心态是成功的关键,不仅仅是针对注会考试,在我们工作和生活中也同样如此!希望我们能够以最好的心态迎接各种挑战!小伙伴们加油!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