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科教园注会——20年面授老品牌
背景:
阅读新闻     距离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天     优惠期:7月1日还有 天     2019,有你,有我,有梦想!

2017审计知识点复习

  审计是注会考试中相对较难的一科,但是只要认真的复习,结合科教园的资料,考过不是难题。

  具体审计计划应当包括风险评估程序、计划实施的进一步审计程序和其他审计程序。

  一、风险评估程序

  风险评估程序中最重要的有询问、分析、观察、检查等程序,这个程序是必须要作的审计程序。

  二、进一步审计程序

  注册会计师的进一步审计程序可以分为进一步审计程序的总体方案和拟实施的具体审计程序。总体方案分为综合性方案和实质性方案,这二者的主要区别就是是否更多的依赖内部控制,如果需要多依赖内控,那么就是综合性方案,如果较少的依赖内控,就为只是想方案。

  而具体审计程序则是对进一步审计程序的总体方案的延伸和细化,包括控制测试和实质性程序。控制测试主要是测试内部控制,而实质性程序是测试交易和余额。

  三、其他审计程序

  其他审计程序是风险评估程序和拟实施的进一步审计程序之外的审计程序。比如:针对舞弊的考虑实施的审计程序;针对法律法规的考虑而实施的审计程序;针对关联方及其实施的审计程序等。

 

  这个知识点不难,所以多重复两遍,尤其是进一步审计程序,大脑中有整体体系,这样学习起来会轻松很多。如果在学习过程中,有什么疑问,随时可以咨询科教园的相关工作人员,我们在科教园等你。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