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科教园注会——20年面授老品牌
背景:
阅读新闻     距离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天     优惠期:7月1日还有 天     2019,有你,有我,有梦想!

[京华时报]辅导班老板携款失踪,400多学生如何面对,主要竞争同行出手相救

(记者毕磊)昨天上午,已上课近一周的北京东方注册会计师辅导班的400多名学生陆续收到学校通知,由于法人代表谭隆全突然携款失踪,学校无力继续开课,希望全体学生去找相关老师授课的培训班学习,北京市场上最大的竞争对手北京科教园学校,已同意免费接收学生。

北京东方五千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下属的北京东方注册会计师辅导班从2001年开始,便在北京招收学生进行注册会计师的考前辅导,几年来已发展成为北京市场上规模较大的几家学校之一。据目前统计今年春季辅导班五个科目共招收学生402名,800多人次,5月7日开始正式陆续上课,每科收费在280元到350元不等。上课近一周后,5月11日,学校负责招生的谭洪突然发现公司法人代表谭隆全已经不见,公司财务的账面上已无钱可用,“之前知道公司因为办图书发行赔了两千多万,但老板再三保证不会动用学生的学费”,谭洪说,收来的学费被老板用于何处已不知道,几天来多方联系谭隆全都找不到,学校课程缺乏资金马上就要停课,5月18日,无计可施的谭洪和公司几名负责学校招生的工作人员向海淀公安分局经济科报了案。

谭洪说,事情发生后,他和另外几名工作人员都想离开,但担心的是他们也走了,几百名上课的学生怎么办。在学校邀请的几名授课老师的建议和联系下,谭洪找到了主要的竞争对手北京科教园学校,“我们之前只是知道对方,但并不认识,找到他们是因为我们都是聘请相同的老师。”谭洪说。

 经过沟通,对方同意接收一部分学生过来上课。“虽然之前是竞争对手,但是这么多的学生,如果不做好安抚工作,会出大乱子。”科教园学校负责人孙啸海解释说,“而且我们考虑这是一个市场,主要对手不行了,我们应把这个市场的资源吸引过来”。孙啸海表示,由于老师都是相同的,学校可以更换更大的教室多容纳学生,但是教室空间有限,而且是周末班,平时也没有时间,所以对方800多人次的学生,他们只能尽量解决,先来的学生先安排,剩余的只能采取录像和网上授课的方式,至于不能接收的学生只有靠谭洪和他们学校向同学们解释了。

“复习的时间不多了,先把课程上完再说”,从前天下午开始,陆续知道消息的学生都赶到科教园学校办理转学手续。“这400多名学生是有联系方式的,还有一部分学生没有联系方式,我们最担心的是他们周末到上课地点后才知道真相,而且又无法再安排上课后,会出现怎样的情绪。”谭洪说。作者:毕磊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sxh123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