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科教园注会——20年面授老品牌
背景:
阅读新闻     距离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天     优惠期:7月1日还有 天     2019,有你,有我,有梦想!

[中央教育台]东方注会老板携款失踪,400受骗考生紧急转学科教园

科教园免费安置东方注会400名受骗考生

详情:中央教育电视台报道(视频)

摘要:老板携款失踪,已经上课一周的辅导班被迫停课,400名受骗考生紧急转学,北京一辅导班冒用大学名义非法办学已5年……

[中国教育电视台]培训班老板携款失踪 四百名学员紧急转学(文)

转学学员已经在北京科教园学校顺利上课

    上周有观众给我们打来电话反映,北京东方五千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谭隆全携款突然失踪,其下属的北京东方注册会计师辅导班被迫停课,已经上课一周的400多名学员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们的记者立即对此事进行了采访调查。

  18号下午,记者赶到北京东方五千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时,看到屋内一片狼藉,只有几名员工在收拾一些物品。在北京科教园学校的一间办公室里,记者找到了原北京东方注册会计师辅导班招生负责人谭洪,他正在给学员打电话。

  我们记者采访原北京东方会计师辅导班招生负责人谭洪,据他说:东方注会的上属公司倒闭了,东方注会班以后就开不下去了,现在跟科教园的老师协商,他们免费接收我们的学员。

  事情发生后,谭洪和另几名工作人员也想过要离开,可又想到了几百名上课的学员,于是他们一方面向北京海淀区公安分局经济科报了案,一方面找到了主要的竞争对手北京科教园学校。经过沟通,对方同意免费接收部分学员。

  北京科教园相关负责人孙啸海:去为学员尽可能做到我们能做的,我们目前的教学资源也是有限的,我们只能接收四百课次,剩下的我们只能采取这种放实况录像,再一种就是网上给同学多多少少弥补一下。

  在北京科教园学校报名处几名正在办理新听课手续的原北京东方注册会计师辅导班的学员,谈起这件事时显得有些激动。

  据了解,北京东方注册会计师辅导班五大科目共招收学员402名,800多人次,每科收费280元到350元不等。从17号开始,北京科教园学校办理了446人次的转学手续。截止到19号下午,还有三十多名学员暂时联系不上。

内容简介:

北京东方五千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谭隆全突然携款失踪,其附属部门北京东方注册会计师辅导班被迫停课,已经上课一周的400多名学员还不知道该怎么办,记者随地进行调查。 18日下午,记者来到东方五千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看到屋内一片狼藉,有几名员工在收拾一些物品;在北京科教园学校的一间办公室里找到了原北京东方注册会计师辅导班招生负责人谭洪,他正在北京科教园学校给学员打电话:“告诉你一件非常重大的事情,我们东方注会的上属公司倒闭了,东方注会班以后就开不下去了,现在呢跟科教园的老师协商,人家同意免费接收我们的学员到那边上课”。 事情发生后谭洪和另几名工作人员也想过要离开,可又想到几百名上课的学员,于是他们一方面向北京海淀区公安分局经济科报了案,一方面找到了主要的竞争对手——北京科教园学校,经过沟通,对方同意免费接收部分学员。北京科教园学校老师(孙啸海)说:“去为学员尽可能做到我们能做的,因为我们目前的教学资源其实也是有限的,我们只能面授接收400课次,剩下的我们只能是采取这种实况录像,再一种就是网上给同学多多少少弥补一下。” 在北京科教园学校报名处,几名正在办理新听课手续的原北京东方注册会计师辅导班的学员谈起这件事情时显得有些激动。 原北京东方注册会计师辅导班学员说:“有些欺诈的情况,骗钱之类的,或者说目的是骗自己学员的钱。” 原北京东方注册会计师辅导班学员说:肯定是很气愤 记者:你觉得现在对你们的学习有影响吗? 

原北京东方注册会计师辅导班学员说:那是不言而喻的,肯定是受到影响。 

据了解北京东方注册会计师辅导班五大科目共招收学员402名,800多人次,每科收费280到350元不等,从17号开始北京科教园学校办理了446人次的转学手续,截止到19号下午还有30多名学员暂时联系不上。 主持人(幕瑶):按照课程的安排,上周末又是这些学员上课的时间了,那么他们在新学校能不能正常上课,课程有没有受到影响呢,我们记者又来到了科教园学校。 

记者在北京科教园学校看到原北京东方注册会计师辅导班的350多名学员已经按时上课了。 原北京东方注册会计师辅导班学员说:这边给安排的挺好的,对我影响不是特别大。 

原北京东方注册会计师辅导班学员说:说实话我挺感谢(北京)科教园的,能够把这个课听完。 

教室里突然增加了这么多学员,对北京科教园的正常教学会有影响吗? 

北京科教园学校学员说:影响并不是很大,更多的战友加入进来,学习的气氛更浓了。 

北京科教园学校辅导班授课教师:从技术上来说不增加什么负担,但是肯定承担的责任要重。 

主持人(幕瑶):不过现在万幸的是这些学员现在又回到了课堂,他们的课程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北京东方注册会计师辅导班根本不具备办学的资格,而且这个状态维持了5年的时间。 据原北京东方会计师辅导班招生负责人谭洪说,他是在2001年就开始招生了,但一直没有办理审批手续,属于非法办学。 记者:你当时去报名的时候,有没有看他们的办学许可证呢? 

原北京东方注册会计师辅导班学员说:没有,他们也没拿出来。 

记者:那你当时为什么没索要发票? 

原北京东方注册会计师辅导班学员说:他开了一个收据,他们说那个票要不要无所谓,说关键是听课证。 

记者发现,原北京东方注册会计师辅导班学员的听课证上盖的却是北京东方大学的公章,他们二者是什么关系呢? 

北京东方大学负责人:我们这里根本就没开这个班,那是一个假冒的。 

记者:以前有没有跟他们合作过? 

北京东方大学负责人:没有过 

记者:那他们一直在使用你们的公章,你们知道吗? 

北京东方大学负责人:现在不光是他,北京使用我们公章的多了,我们也正在打假,我们正在找呢! 

原北京东方注册会计师辅导班招生负责人谭洪:以前跟他合作给他交点管理费,后来管理费也就没交了,这证是以前印的,就延续用下来了。 

北京科教园学校辅导班授课教师:这么一个单位如果没有资质,在社会上办了这么多年学了,我不知道政府部门干什么去了? 

记者在相关部门了解到社会力量办学,首先应在分管的教委审批,然后在分管的民政局备案,再到税务局登记,这样就可以申请到办学许可证。像这样没有办学许可证的培训班居然能够长达5年之久,监管部门讲如何处理?在我们节目中,我们将继续关注。 主持人:这些学员在报名时只是关注自己有没有拿到听课证,根本就没有人想要去查他到底有没有办学许可证,好像这个方面大家有些疏忽了。 

主进持人点评: 主持人(老梁):恰恰也是这一点反应现在我们社会办学领域非常典型这种混乱无序的状态,你像刚才我们片中介绍,这样一个学校民办许可证要经过三个环节,一个是当地教委发放审批,然后另外是民政局备案,最后到税务局的手续,三个过程当中最关键的是一头一尾,如果他没有能够通过当地教育部门的审批,说明他整个办学力量和各方面来说出现一些不足,没有办学条件,最后一点来看呢,很多这种学校有可能为了逃避工商税务方面相关税收以及其他费用,他不去这些部门登记,他现在能够在长达5年时间之内能够躲开所有部门的监察,这个过程很耐人寻味,也根本不能排除这个学校跟当地教育部门和当地税务部门之间某些人之间存在的这种权钱上的一种交易,这也是现在社会办学比较混乱的,大家非常不能够忽视的原因。另外有一点,我们再看,刚才提到的北京东方大学说,这个公章用非法,他们要打假,实际上我们看,这个负责人也讲到,以前他们用这种公章是合法的,说是给交了管理费。这个事情就反应了我们教育的过程当中,高等教育当中非常严重的问题,有一些大学从自己的利益出发,他把自己学校的名义和公章甚至给卖出去了。比方说交管理费,你只要给我交钱,你就可以用我的名义去办学。往往这个办学过程当中有两点误区,第一个是现在社会趋之若骛的,比方说,考律师、会计师这样的培训班,这是社会热点需求,很多人都想考,所以这个班是本着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趁这个风就捞上一把;另外一个就是他们自己学校能够有权力发放一些大学文凭甚至是研究生文凭,他通过这种培训方式收取不合理的费用,然后给你这样一个毕业证,使我们在这样一个文凭方面给社会带来非常大的混乱,所以这些事情当中我们都应该从中吸取教训,并且相关部门应该加大监察力度使这些非法办学在我们社会尽可能让他绝迹。 主持人(幕瑶):对,在监察力度这是一方面,我想在我们个人方面来说,您在报名的时候问清楚他有没有办学许可证,如果他推脱的话,您可以给教委打个电话问一下,或到各区教委网站上查询,如果说在教委有备案应该就是可以的。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sxh123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1)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第 1 楼
* 考生 发表于 2006/5/26 10:14:00
呼吁建立诚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