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2013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试题答案解析(多选题部分)

[日期:2014-08-15] 来源:  作者: [字体: ]

二、多项选择题(本题型共10题,每小题2分,共2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至少有两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正确答案:A, B, D

  知识点:选取样本

  试题解析:

  可容忍错报是影响细节测试样本规模的因素。2014年教材63页最后的表格。

  2、正确答案:A, C, D

  知识点:在业务流程层面了解内部控制

  试题解析:

  选项B属于预防性控制,防止错误的发生。选项A、C、D都是事后对错报进行检查,属于检查性控制。2014年教材145页。

  3、正确答案:C, D

  知识点:进一步审计程序含义和要求

  试题解析:

  注册会计师应当针对特别风险实施实质性程序,并不是实质性方案,选项C错误。注册会计师评估的财务报表层次重大错报风险以及采取的总体应对措施,对拟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的总体审计方案具有重大影响,无需考虑要与前期的审计方案一致,选项D错误。2014年教材156页三、总体应对措施对拟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的总体审计方案的影响和168页最后一段。

  4、正确答案:A, B, C, D

  知识点:针对管理层责任的书面声明

  试题解析:

  四个选项都是正确的。2014年教材391页参考格式18-1。

  5、正确答案:A, B, D

  知识点:抽样风险及其对审计测试的影响

  试题解析:

  注册会计师可以通过扩大样本规模降低抽样风险,选项C错误。2014年教材58页最下面。

  6、正确答案:A, B, C

  知识点:与会计估计审计相关的概念

  试题解析:

  会计估计的结果与财务报表中原来已确认或披露的金额存在差异,并不必然表明财务报表存在错报。

  这对于公允价值会计估计而言尤其如此,因为任何已观察到的结果都不可避免地受到作出会计估计的时点后所发生的事项或情况的影响。

  2014年教材339页最下面。

  7、正确答案:B, C, D

  知识点:与审计风险模型相关的基本概念

  试题解析:

  如果注册会计师在审计过程中调低了最初确定的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那么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上升,

  在审计风险模型中重大错报风险与可接受检查风险呈反向变动关系,所以A选项应当为注册会计师应当调低可接受的检查风险。

  2014年教材17页三、检查风险与重大错报风险的反向关系。

  8、正确答案:A, B, C, D

  知识点:值得关注的内部控制缺陷

  试题解析:

  审计准则第1152号应用指南第7段。

  表明存在值得关注的内部控制缺陷的迹象举例如下:

  (1)控制环境无效的证据,例如:

  ①与管理层经济利益相关的重大交易没有得到治理层适当审查;

  ②识别出被审计单位内部控制未能防止的管理层舞弊(无论是否重大)(选项B);

  ③管理层未能对以前已经沟通的值得关注的内部控制缺陷采取适当的纠正措施(选项D);

  (2)被审计单位内部缺乏通常应当建立的风险评估过程(选项A);

  (3)被审计单位风险评估过程无效的证据,例如,管理层未能识别出注册会计师预期被审计单位的风险评估过程应当识别出的重大错报风险;

  (4)没有有效应对识别出的特别风险的证据(如缺乏针对这种风险的控制;

  (5)注册会计师实施程序发现的、被审计单位的内部控制未能防止或发现并纠正的错报;

  (6)重述以前公布的财务报表,以更正由于错误或舞弊导致的重大错报(选项C);

  (7)管理层无力监督财务报表编制的证据。

  9、正确答案:A, D

  知识点:审计的前提条件

  试题解析:

  审计的前提条件,是指管理层在编制财务报表时采用可接受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以及管理层对注册会计师执行审计工作的前提的认同。选项A和D正确。

  审计准则第1111号第六条。

  10、正确答案:A, B, C, D

  知识点:了解被审计单位对财务业绩的衡量和评价

  试题解析:

  在了解被审计单位财务业绩衡量和评价情况时,注册会计师应当关注下列信息:

  1.关键业绩指标(财务或非财务的)、关键比率、趋势和经营统计数据;

  2.同期财务业绩比较分析;

  3.预算、预测、差异分析,分部信息与分部、部门或其他不同层次的业绩报告;

  4.员工业绩考核与激励性报酬政策;

  5.被审计单位与竞争对手的业绩比较。

  2014年教材126页六、被审计单位财务业绩的衡量和评价(一)了解的主要方面。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