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如何学注会《财管》:产品成本计算的方法有哪些

[日期:2014-09-04] 来源:  作者: [字体: ]

一、产品成本计算的基本方法

  1、品种法

  这种方法的成本计算对象是产品品种。适用情况主要有两个:(1)大量大批的单步骤生产的企业;(2)生产是按流水线组织的,管理上不要求按照生产步骤计算产品成本的企业。

  2、分批法

  这种方法的成本计算对象是产品批别。适用情况主要有三个:(1)单件小批类型的生产(如造船业、重型机器制造业等);(2)一般企业中新产品试制或试验的生产;(3)在建工程、设备修理作业。

  3、分步法

  这种方法的成本计算对象是产品的生产步骤。适用情况主要是大量大批的多步骤生产。

  二、逐步结转分步法与平行结转分步法

  逐步结转法与平行结转法是比较重要的两种方法,都是分步法,但是具体的计算方法又不一样。现在通过一个表格对比两者的不同。

  1、逐步结转法与平行结转法的比较


  2、逐步结转分步法与平行结转分步法的优缺点

  (1)逐步结转分步法优点:能够提供各个生产步骤的半成品成本资料;能为各生产步骤的在产品实物管理及资金管理提供资料;能够全面地反映各步骤的生产耗费水平。

  (2)逐步结转分步法缺点:成本结转工作量较大,如果采用逐步综合结转方法,还需要进行成本还原。

  (3)平行结转分步法优点:不必逐步结转半成品成本;能够直接提供按原始成本项目反映的产成品成本资料,不必进行成本还原。

  (4)平行结转分步法缺点:不能提供各步骤的半成品成本资料;不能为各生产步骤在产品的实物管理及资金管理提供资料;不能全面反映各步骤产品的生产耗费水平(第一步骤除外)。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