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中级模拟试题汇总

[日期:2013-01-20] 来源:  作者: [字体: ]

  以下内容由科教园会计培训班提供:

  一、单项选择题

  1.(2011年)下列各项外币资产发生的汇兑差额,不应计入当期损益的是(  )。

  A.应收账款

  B.交易性金融资产

  C.持有至到期投资

  D.可供出售权益工具投资

  【答案】D

  【解析】选项A,计入财务费用;选项B,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选项C,计入财务费用;选项D,计入资本公积。

  2.(2010年)下列关于外币财务报表折算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资产和负债项目应当采用资产负债表日的即期汇率进行折算

  B.所有者权益项目,除“未分配利润”项目外,其他项目均应采用发生时的即期汇率进行折算

  C.利润表中的收入和费用项目,应当采用交易发生日的即期汇率折算,也可以采用与交易发生日即期汇率近似的汇率进行折算

  D.在部分处置境外经营时,应将资产负债表中所有者权益项目下列示的、与境外经营相关的全部外币财务报表折算差额转入当期损益

  【答案】D

  【解析】选项D,企业部分处置境外经营的,应当按处置的比例计算处置部分的外币财务报表折算差额,转入处置当期损益。

  3.(2009年)企业发生的下列外币业务中,即使汇率变动不大,也不得使用即期汇率的近似汇率进行折算的是(  )。

  A.取得的外币借款

  B.投资者以外币投入的资本

  C.以外币购入的固定资产

  D.销售商品取得的外币营业收入

  【答案】B

  【解析】企业收到投资者以外币投入的资本,无论是否有合同约定汇率,均不得采用合同约定汇率和即期汇率的近似汇率折算,而是采用交易发生日的即期汇率折算。

  二、多项选择题

  (2011年)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在确定记账本位币时应考虑的因素有(  )。

  A.取得贷款使用的主要计价货币

  B.确定商品生产成本使用的主要计价货币

  C.确定商品销售价格使用的主要计价货币

  D.从经营活动中收取货款使用的主要计价货币

  【答案】ABCD

  三、判断题

  1.(2011年)外币账务报表折算产生的折算差额,应在资产负债表“未分配利润”项目列示。(  )

  【答案】×

  【解析】外币报表折算差额是在资产负债表的外币报表折算差额项目单独反映的。

  2.(2010年)业务收支以人民币以外的货币为主的企业,可以选定其中一种货币作为记账本位币,但编制的财务报表应当折算为人民币金额。(  )

  【答案】√

  【解析】我国企业通常应当选择人民币作为记账本位币,业务收支以人民币以外的货币为主的企业,可以选定其中一种货币作为记账本位币,但编制的财务报表应当折算为人民币金额。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xuyi | 阅读: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