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中级会计《经济法》模拟训练

[日期:2013-01-20] 来源:  作者: [字体: ]

  科教园会计培训班为考生带来了《经济法》的练习题,希望考生结合教材一起学习效果会更好,更多会计学习资料请关注我们的网站。

  1.下列人员中,不属于《证券法》规定的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员的是( )。

  A.上市公司的总会计师

  B.持有上市公司3%股份的股东

  C.上市公司控股的公司的董事

  D.上市公司的监事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根据《证券法》规定,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包括:(1)发行人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2)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3)发行人控股的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4)由于所任公司职务可以获取公司有关内幕信息的人员;(5)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工作人员以及由于法定职责对证券的发行、交易进行管理的其他人员;(6)保荐人、承销的证券公司、证券交易所、证券登记结算机构、证券服务机构的有关人员;(7)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人。本题B选项持股比例未达到5%,不属于内幕信息的知情人。

  2.根据《公司法》的规定,国有独资公司的设立和组织机构适用特别规定,没有特别规定的,适用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规定。下列各项中,符合国有独资公司特别规定的是( )。

  A.国有独资公司的章程可由董事会制定并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B.国有独资公司合并事项由勤务员事会决定

  C.董事会成员中可以有公司职工代表

  D.监事会主席由全体监事过半数选举产生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国有独资公司的合并、分立、解散、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和发行公司债券,必须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决定;其中,重要的国有独资公司合并、分立、解散、申请破产的,应当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审核后,报本级人民政府批准;因此,B选项表述错误。根据规定,董事会成员中“应当”有公司职工代表。因此,C选项表述错误。监事会成员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委派;但是,监事会成员中的职工代表由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因此,D选项表述错误。

  3.某上市公司董事会成员共9名,监事会成员共3名。下列关于该公司董事会召开的情形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经2名董事提议可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

  B.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不能履行职务时,可由4名董事共同推举1名董事履行职务

  C.经2名监事提议可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

  D.董事会每年召开2次会议,并在会议召开10日前通知全体董事和监事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代表1/10以上表决权的股东、1/3以上董事或者监事会,可以提议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董事长应当自接到提议后10日内,召集和主持董事会会议;因此,A选项、C选项表述错误。根据规定,董事长召集和主持董事会会议,检查董事会决议的实施情况。副董事长协助董事长工作,董事长不能履行职务或者不履行职务的,由副董事长履行职务;副董事长不能履行职务或者不履行职务的,由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一名董事履行职务;因此,B选项表述错误。

  4.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有限合伙人在出现一定情形时当然退伙。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当然退伙情形的是( )。

  A.作为有限合伙人的自然人被依法宣告死亡

  B.有限合伙人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财产份额被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C.作为有限合伙人的自然人丧失民事行为能力

  D.作为有限合伙人的法人被责令关闭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作为有限合伙人的自然人在有限合伙企业存续期间丧失民事行为能力的,其他合伙人不得因此要求其退伙。因此,C选项不属于当然退伙的情形。

  5.某中外合作经营企业的董事会拟对企业资产抵押的事项作出决议。下列关于该董事会就该事项表决规则中,符合《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规定的是( )。

  A.该事项须由全体董事过半数表决通过

  B.该事项须由出席会议董事的过半数通过

  C.该事项须由出席会议的董事一致表决通过

  D.该事项须由出席会议的2/3以上董事表决通过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合作企业的资产抵押,属于特别事项,须经出席董事会会议的董事一致通过,方可作出决议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xuyi | 阅读: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