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科教园注会——20年面授老品牌
背景:
阅读新闻     距离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天     优惠期:7月1日还有 天     2019,有你,有我,有梦想!

2013注会考试交流心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学习别人的学习方法只能是借鉴对自己有用处的地方,切勿不要全部套用别人的学习方法,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每个人的能力又是不一样的,在这里,科教园注册会计师培训班的老师谈谈注会的学习方法。

一、时间分配

  这里主要是说时间如何把握的问题,从现场开始到考试前大约有120天左右,每周看六天的书,休息一天,每天看书时间基本在8小时,具体是这样分配的,早上5点半左右起床(根据自己的速度来把握),15分钟快速洗簌完成,550正式开始复习到750大约2个小时,然后准备出门上班,在公车上可以把今天复习的内容在回顾一下;12点于12点半吃中餐,然后在复习1个小时;晚上下班时再在公车上复习一下中午复习的内容;7点开始复习到12点,主要是先看教材,然后是用来收集一些最新的复习相关资料和考试信息,以及其他考生就一些复习中遇到的问题在网上进行简单的交流讨论。这里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适度调节,在讲求复习质量的基础上去把握复习时间。同时,计划一但制定,除有特殊情况外一定要坚持,严格按计划进行,只有这样才能保证顺利通过注会考试。

  二、复习要点

   第一阶段,重视基础,抓住重点。制定计划,要把课本放在首位,听课前一定要熟读课本,带着问题去听课;虽然基础重要,但是学习还是要有重点的,比如会计第一章节,对于我们来说相对的就比较简单,因此我们没有需要花费一个星期的时间去复习,只是浏览一遍,抓住主要考点就可以。

  第二阶段,侧重纲要,其余扫视。在对教材进行全方位扫描后,都已划出重点、纲要,就要把精力放在自己勾画的内上。这个阶段没有什么好说的,就是白天系统强化学习,晚上回来消化。

  第三阶段,专功重点,边看边抄。此时,我们已经阅读教材2遍了,对教材也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这时,我们复习最好准备好笔记本,将那些重点的摘抄在笔记本上,这样做可以让我们加深对那些重点内容的理解,从而有助于我们更好的掌握那些内容。狂背猛记,争取消化,将自己勾画的重点背下来、记在脑海中。

  第四阶段举一反三,系统强化。基础打牢后,要做的就是系统的复习,知识之间可能有着某种的关联,从近几年的考题我们可以看出综合题各个章节之间的关联关系。长期股权投资可以和企业合并,合并会计报表,债务重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相联系,投资性房地产后续计量方法的改变可以和会计政策的变更相联系等等,这就需要在我们把握好各个章节的基础知识后进行系统的把握。举一反三,对比学习,在学习金融资产这一章节,我们可以看到对于不同的金融资产,交易费用、公允价值的变动的处理是不同的,我们可以对比着去学习,更好的把握重点和考点。

  最后想说的是考注会的朋友们,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在注册会计师培训班的辅导下,我们一起加油;不要轻言放弃,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这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以后我们的路还长着呢,希望我们能戒骄戒躁,继续脚踏实地的去走好以后的每一步路,完成我们的注会人生梦,以兹共勉。

 北京注册会计师培训,注册会计师培训,2013注册会计师报名,注会培训,注册会计师,注册会计师培训班,注册会计师考试培训,cpa培训,北京注册会计师学校,北京注会培训,注册会计师 培训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changdan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