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科教园注会——20年面授老品牌
背景:
阅读新闻     距离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天     优惠期:7月1日还有 天     2019,有你,有我,有梦想!

注册会计师备考,三招教你学好会计

    都说《会计》是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基础科目,通过了《会计》考试对于其他科目的学习也会有很大的帮助。总结了以下三招,助大家学好会计科目。

  第一招:基础要牢固

  《会计》考试考题覆盖面宽,考生要全面掌握书本内容,打牢基础,不要忽视任何一个细节问题。

  比如六大会计报表要素的确认计量问题。在复习当中要全面理解会计处理的基本原则和基本方法,它包括了会计要素的确认、计量、记录、报告的全过程。不能仅仅注重记录的问题而忽视其他更重要的环节。

  第二招:重点要突出

  “注重热点,突出重点,体现知识更新”,会计考试重点非常明确。重点问题并不一定是新内容,教材变化不大新考点就不突出,但是重点仍然是十分明确的。长期股权投资问题、会计政策变更问题、会计差错更正问题、所得税会计问题、合并报表的问题和其他一些特殊业务的处理会成为考试的一贯重点,在这些问题上要明确、熟练、融会贯通,同时与当年的新问题相结合。

  第三招:实务要关注

  有些同学很少接触会计实务,每天埋头于书本和练习题,不注重周围经济业务实际,不注重企业会计事务当中的现实问题,这种学习方法是不可取的。会计是一种商业语言,它反映的一定是当前经济的现实内容,现实的经济业务事项如何真实展示和说明才是会计的重要问题。因此,境内、境外上市公司的重大会计问题都很可能成为试题的考点,不能仅仅纸上谈兵,要注重实际问题,要参与会计实务的处理。

  此外,一些做会计实务的同学,不善于运用会计的基本原则去确认计量,对复杂的、综合性的题目不知从何入手。要摒弃会计实务处理当中的习惯,首先分析经济业务的性质。近年考题注重结果,淡化分录过程已是会计考试的明显趋势,对此要格外注意。

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培训班 注册会计师培训机构 注册会计师补习班 注册会计培训 注册会计师培训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maliyuan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