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科教园注会——20年面授老品牌
背景:
阅读新闻     距离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天     优惠期:7月1日还有 天     2019,有你,有我,有梦想!

12项新审计准则对2017CPA审计教材的影响!

日前,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拟订了《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504号——在审计报告中沟通关键审计事项》等12项准则。针对12项准则变动类型、2017新教材变动章节、关键变动点这三个大家关心的方面带大家深度解读一番,进一步的了解12项新审计准则对2017CPA审计教材的影响!

 

这些准则的颁布,将大大的提高注册会计师审计报告的信息含量,满足资本市场改革与发展对高质量会计信息的需求,保持审计准则与国际准则的持续全面趋同。

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

 

12项准则中有1项是新制定准则,有6项是对原准则作出实质性修改,还有5项为仅作出文字调整。在这些准则中,有些是针对上市实体,有些是针对所有被审计单位。现就12项准则变动类型、2017新教材变动章节、关键变动点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

 

从表格中不难看出,中注协出台的12项准则看上去变化很大,但实际上给教材所带来的变化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巨大,此次变动主要集中在三个章节,即审计沟通、审计报告与考虑持续经营假设,相对来说其他章节的影响可谓是甚微,所以大家在2017年的CPA审计备考过程中不必产生畏惧心理,调整好备考内容和备考心态,考出好成绩!

那么12项新准则对2017年CPA审计考试出题的影响会有多大呢?根据历年中注协的出题风格,凡是当年的新增内容一定是重点考核内容,而审计报告往往以综合题形式出现,所以此次变动很可能以综合题的形式考察。而“审计沟通”与“对其他信息的责任”中的重要观点也可能会以客观题或简答题的形式考察。新增内容对考试影响的总分值估计在12至18分左右。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maliyuan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