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科教园注会——20年面授老品牌
背景:
阅读新闻     距离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天     优惠期:7月1日还有 天     2019,有你,有我,有梦想!

注会税法增值税复习指引

2016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明确指出,从今年5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全面推行“营改增”,这意味着增值税全面取代营业税的时代来临;该项举措对于中国经济税制改革虽然是重要的里程碑,但是对于备战2016注会税法的同学们就懵了,因为16年的注会教材编写的截止点为2015年12月31日,现在实施的政策和教材里面的部分规定是不一致的也可以说我们的考试内容是滞后的。对于考生考试复习来说肯定要有所侧重,接下来跟大家主要交流今年增值税复习建议:

1、地位:增值税是税法考试中最重要的两个税种之一,也是税法考试难点重点最多的一章,因此,对于备战税法的考生来说,想要取得好的成绩,本章是必过章节,很重要。

2、题型:本章命题所涵盖的题型:单选、多选、计算、问答、综合;也就是所有题型均会有可命题点,特别是计算题和综合题很可能会与其他税种一起出题。

3、分值:往年本章的分值分布在15分左右,但是鉴于今年全面“营改增”的推行,增值税章节的考试分值预计会达到25分,相对营业税的考试分值应该会大幅缩减。

考试重点提示:

营业税即将告别历史舞台,虽然教材有所保留,但从今年其他会计类别考试来看,营业税的考察分值已经大幅下降,那本章的考试重点就会从“传统的增值税营业税的征税范围上的划分”转移到“增值税具体的行业细分、增值税和免税项目及不征税范项目的区分、增值税各项对应税率考察;可以说考察的内容应该会更细致。

本章基本结构框架分析

本章节主要分为十二小节;其中第五节和第八节第九节主要是计算题考察的重点章节,尤其是增值税一般计税方法应纳税额的计算,每年的计算都会出题,大家一定要掌握。

第一节 征税范围和纳税义务人

第二节 一般纳税人登记办理和小规模纳税人的管理

第三节 税率和征收率

第四节 计税方法

第五节 一般计税方法应纳税额的计算

第六节 简易计税方法应纳税额的计算

第七节 特殊经营行为的税务处理

第八节 进口货物征税

第九节 出口货物和服务的退(免)税

第十节 税收优惠

第十一节 征收管理

第十二节 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使用和管理

新增内容

本章今年新增内容比较多,设计的知识点都比较细,在复习时要着重记忆,准备应对客观题的考察;因为新增内容较多我就不列举了,相信考生一定会注意到的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zxy_xinyan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