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科教园注会——20年面授老品牌
背景:
阅读新闻     距离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天     优惠期:7月1日还有 天     2019,有你,有我,有梦想!

社会辅导市场混乱,引发诚信危机,呼吁建立诚信机制,树立良好的社会办学氛围

随着社会的发展,更多的人需要再教育,社会培训市场正日益成为社会需求,但因我国目前教育市场管理混乱、诚信机制严重不健全,多年来社会培训市场始终处于褒贬不一状态,社会力量办学步履艰难。

“辅导班携款逃逸”事件的出现有其必然的因素,类似“东方事件”如此恶劣的事件在北京已经不止一次发生,在司法考试、法律硕士、考研、职称等领域常有发生,导致目前教育市场的混乱无序的原因可能很多,究其主要原因:

第一,我国社会力量办学尚处在起步阶段,国家对社会力量办学的定位与管理体制尚不健全,缺乏有力的监督体制,对违法办学缺乏有力的制裁措施。

第二,政府职能部门职责不清,管理归口不统一,缺乏有力管理体制。目前正规办学单位需要经过教委立项审批,对发放办学许可证的教学单位,教育部门能够进行管理与监督,但对于非法办学的单位和个人,没有专门的法律法规对其进行规范,教育管理部门缺乏有力的管理依据,一位多年在教育部门工作的人员讲:“现在的教育环境特别复杂,我们只能管理经过我们审批的教学单位,对于非法办学的单位与个人我们缺乏管理的依据,目前属于谁发证(如:营业执照属于公司范畴归工商管理)谁管,只能放任,出事后才能联合其他部门予以取缔。”

第三,政府部门及国有教育机构,缺乏自律,导致市场混乱。例如老子出题儿子开班现象,为解决员工奖金问题,名牌大学院系只管收取管理费,出租名号任人骗取钱财,严重违反了国家关于“考培分离”、明令禁止出租资质的规定。

第四,社会缺乏诚信机制,滋生诚信危机。许多人跟风骗人捞钱,捞钱后换名不换人,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事件连续发生。许多李鬼辅导班,通过大幅虚假广告招生,招生时乱许诺,吹破牛皮,通过卖班捞钱或捞钱后换名继续招生,换枪不换药。

大量李鬼辅导班涌现,严重干扰了正常的教学秩序,造成了社会辅导市场的混乱局面,引发了社会办学的诚信危机。

就北京注册会计师培训市场来讲,在99年之前北注协一直垄断着整个市场,随着科教园介入注册会计师培训以来,因社会办学的师资优势与服务优势,为注册会计师的培训市场带来无限生机,2000年如北大方圆、人大注会等社会力量办学开始大量涌入,北京注会辅导经过市场竞争2001年基本形成了三足鼎立的局面,原北京注会培训市场上的优秀教师被各学校高薪请出,社会力量办学以其优秀的师资,全方位的教学服务赢得考生好评!但每年注会报考时大量李鬼辅导班涌现,招的好就非法起班,招不好就卖班捞钱,大批辅导班在混乱无序的市场上消失后新起,稳定诚信的辅导班被众多李鬼包围,使考生很难在报名时识别,严重危害了社会力量办学的整体诚信度,干扰了正常的招生教学秩序。

目前冒用名牌大学名义招生、租用资质非法办学现象普遍,为避免类似事件发生,建立良好的办学氛围,我们呼吁国家加强民办教育立法,建立健全监督体制,建立诚信机制,同时希望考生在选择学校时要查看资质与注重学校历史诚信。

2005年5月

 

 

 *[京华时报]辅导班老板携款失踪,400多学生如何面对,主要竞争同行出手相救
(记者毕磊)昨天上午,已上课近一周的北京东方注册会计师辅导班的400多名学生陆续收到学校通知,由于法人代表谭隆全突然携款失踪,学校无力继续开课,希望全体学生去找相关老师授课的培训班学习,北京市场上最大的竞争对手北京科教园学校,已同意免费接收学生。北京东方五千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下属的北京东方注
 *[中央教育台]老板携款失踪,400受骗考生紧急转学科教园(视频)

      北京一辅导班上课一周,老板携款失踪,400多名考生受骗,科教园紧急吸纳安置受骗考生,受骗考生已经在科教园正常上课,据查骗人辅导班属于冒用大学名义非法办学已经5年……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szg71 | 阅读: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