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中级会计试题大冲击

[日期:2013-01-20] 来源:  作者: [字体: ]

  以下内容由科教园会计培训班提供:

  一、单项选择题

  1. 某企业购买A股票1000万股,买入价每股9元,持有4个月后卖出,卖出价为每股9.4元,在持有期间每股分得现金股利0.5元,则该企业持有期收益率和持有期年均收益率分别为( )。

  A.10%,30%

  B.10%,40%

  C.8%,32%

  D.8%,24%

  2. 在债券投资决策中,不属于积极的投资策略的是( )。

  A.控制收益率曲线法

  B.预计利率上升时,卖出债券

  C.预计利率下降时,增持期限较短的债券

  D.投资者购买期限长的债券并在到期前卖出卖出债券,再购入另一个同样期限的债券

  3. 认股权证的特征不包括( )。

  A.在认股之前持有人对发行公司拥有股权

  B.它具有促销的作用

  C.在认股之前持有人对发行公司拥有股票认购权

  D.用认股权证购买普通股票,其价格一般低于市价

  4.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应交税金及附加预算内容的是( )。

  A.应交增值税

  B.预交所得税

  C.消费税

  D.营业税

  5. 企业在资本市场上向投资者出售金融资产,如发行股票和债券等的活动属于( )。

  A.投资活动

  B.筹资活动

  C.收益分配活动

  D.资金营运活动

  6. 下列符合风险回避者选择资产的态度是( )。

  A.当预期收益率相同时,选择风险大的

  B.当预期收益率相同时,偏好于具有低风险的资产

  C.选择资产的惟一标准是预期收益率的大小,而不管风险状况如何

  D.对于具有同样风险的资产,则钟情于具有低预期收益率的资产

  7. 某人第一年初存入银行2000元,第二年初存入银行2500元,第三年初存入银行2400元,银行存款利率是8%,半年复利一次,则在第三年年末,他可以从银行取出( )元。

  A.8027.4

  B.8051.19

  C.6900.00

  D.7655.05

  8.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比率分析法应该注意的是( )。

  A.对比项目的相关性

  B.对比口径的一致性

  C.衡量标准的科学性

  D.剔除项目的偶发性

  9. 下列资金结构的调整方式中属于存量调整的是( )。

  A.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B.融资租赁

  C.提前归还借款

  D.股票回购

  10. 完整工业投资项目的现金流出量不包括( )。

  A.建设投资

  B.营业税金及附加

  C.旧固定资产提前报废产生的净损失抵税

  D.外购原材料、燃料和动力费

  一、单项选择题

  1:[答案]A

  [解析]持有期收益率=[(9.4-9)+0.5]/9×100%=10%,持有期年均收益率=10%/(4/12)=30%。

  2:[答案]C

  [解析]积极的投资策略指的是投资者根据市场情况,不断调整投资行为,以期获得超过市场平均水平的收益率,包括:(1)通过对预期利率的变动主动交易。预计利率下降时,买进债券或者增持期限较长的债券;预计利率上升时,卖出债券,或增加期限较短的债券比例。选项B正确,选项C不正确。(2)控制收益率曲线法。即投资者购买期限长的债券并在到期前卖出卖出债券,再购入另一个同样期限的债券,从而始终获得较高的收益率,选项A.D正确。

  3:[答案]A

  [解析]用认股权证购买发行公司的股票,其价格一般低于市场价格,因此股份公司发行认股权证可增加其所发行股票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发行依附于公司债券、优先股或短期票据的认股权证,可起到明显的促销作用。认股权证的持有人在认股之前既不拥有股权,也不拥有债权,只有股票认购权。

  4:[答案]B

  [解析]应交税金及附加包括应交增值税和营业税金及附加,不包括预交所得税和直接计入管理费用的印花税。而营业税金及附加包括消费税、营业税、资源税、土地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因此选项B不正确。

  5:[答案]B

  [解析] 本题的考点是对财务活动定义的立即,因为在资本市场上出售金融资产可以筹集到资金,这属于企业的筹资活动。参见教材3页。

  6:[答案]B

  [解析]当预期收益率相同时,风险回避者都会偏好于具有低风险的资产;而对于同样风险的资产,他们则都会钟情于具有高预期收益率的资产,所以B正确。选项A属于风险追求者的态度,选项C属于风险中立者的态度。参见教材28页。

  7:[答案]B

  [解析]第三年末的本利和=2000×(F/P,8%/2,6)+2500×(F/P,8%/2,4)+2400×(F/P,8%/2,2)=2000×1.2653+2500×1.1699+2400×1.0816=8051.19(元)

  8:[答案]D

  [解析]使用比率分析法应注意的问题包括对比项目的相关性、对比口径的一致性、衡量标准的科学性。

  9:[答案]A

  [解析]存量调整的方法有:债转股、股转债;增发新股偿还债务;调整现有负债结构,如与债权人协商将长、短期负债转换;调整权益资本结构,如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增量调整包括:发行新债、举借新贷款、进行融资租赁、发行新股票等。减量调整包括:提前归还借款、收回发行在外的可提前收回债券、股票回购减少公司股本、进行企业分立等。

  10:[答案]C

  [解析]建设投资属于现金流出;外购原材料、燃料和动力费是经营成本是现金流出,营业税金及附加也属于现金流出;旧固定资产提前报废产生的净损失抵税是固定资产更新改造项目的现金流出量的抵减项。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xuyi | 阅读: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