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距离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天   

安徽淮南市审计局着力打造“四大审计”描绘科学发展蓝图

  科教园注册会计师培训班,您了解审计法规的信息站!

  在近日召开的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工作会议上,淮南市审计局明确提出,“十二五”时期将以创新审计理念、推进“科学审计”为主题,以践行审计核心价值观、打造“文明审计”为主调,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构建“阳光审计”为主线,以推行人才强审战略,激发“活力审计”为主体,坚持强基固本与转型升级并重,服务大局与突出重点并重,切实提高审计工作科学化水平,着力铸造“十二五”时期淮南审计新品牌。

  一是突出审计理念创新,着力推进“科学审计”。在审计实践中,始终站在国家治理的高度谋划审计,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坚持把服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全力推动宏观经济政策落实,全力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全力保障民生和社会和谐,全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真正把科学审计理念植根在头脑中、体现到制度里、落实在行动上,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

  二是突出营造审计环境,着力打造“文明审计”。着力加强审计文化建设,把审计文化建设与审计事业的长期发展相结合,努力在审计价值、审计理念、审计精神、审计行为、审计形象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体现地方特色,实现质的飞跃。通过举办论坛、征文、摄影书画等一系列文化活动,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不断增强审计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每一位审计干部都要努力把文明理念贯穿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培养文明的行为举止,培育良好的个人修养和职业道德,提高文化素养,树立审计人员良好职业形象。

  三是突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构建“阳光审计”。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各项审计纪律和廉洁自律规定,建立健全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通过实行聘请审计监督员、审计公示、审计结果公告、审计回访、审计举报、双向承诺等形式,强化对审计权力运行的监督,促进依法行政,始终保持审计机关风清气正。切实加强审计项目跟踪监察,大力推进“四公开”,即审计项目公开、审计过程公开、审计结果公开、投资项目审计公开招投标,使 “廉洁” 、“阳光”成为淮南审计的内在品质和外在形象。

  四是突出人才强审战略,着力激发“活力审计”。牢固树立人才是战略资源的长远意识,以正在开展的全省审计机关“人才造就工程”年活动为抓手,系统推进全市审计机关人才建设。建立分层分类人才培养目标和机制,努力在培养审计领导人才、专业领军人才、业务骨干人才、急需专业人才、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和高水平管理人才上下功夫,为审计工作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进一步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和考核评价机制,不断加强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建设,积极组织“审计大练兵”活动,充分调动审计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将全市审计机关打造成为充满活力、朝气蓬勃,心齐气顺、团结奋进的高效集体和团队。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