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距离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天   

十省市竞逐试点:营改增扩围方案或即将出台

  科教园注册会计师培训班事实快讯,帮助大家了解更多税法知识。

  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扩围方案或将很快于近日出台。

  据了解,中国税务师协会上周刚就营改增试点问题在京召开会议。参会人士透露,国税总局货物与劳务税司相关主管领导在会上明确,目前有10省市申报试点,包括北京、天津、重庆、厦门、深圳五市和江苏、湖南、海南、安徽、福建五省。

北京面授班

网络课堂

历年培训展厅

免费公开课

咨询报名

  相关人士称,“十二五”期间营改增在全国各行业实现全覆盖的进度比预想的更快。其中,营改增试点进一步扩围的方案或将在本月底或6月初出台,试点扩围有望在下半年启动。

  据了解,未来营改增试点地区扩大将仍然主要参照上海目前试点模式,即在行业选择上以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为主,同时此前上海模式中原行业税收改革后归属地方财政的收入分配维持不变,以及过渡期内对改革后税负升高企业给予财政补贴等配套政策,也基本都可以原封不动进行推广。

  “目前关于营改增改革是否反而推高试点企业税负存在争议。”中翰税务合伙人王骏对记者表示,“但改革对企业税负的影响取决于企业发展阶段,目前试点仅开展一段时间,确实可能出现进项抵扣额度与原来税负水平不匹配的情况,但长期来看肯定还是减轻行业税负、促进行业发展。”

  而对于下一步营改增改革思路,相比继续一轮一轮地扩大试点地区范围,据了解国税总局更偏向于按照行业试点,未来或将先推动较为成熟的行业如交通运输业等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再按照行业规划逐步一个行业一个行业地推开。

  对此,税务系统人士对记者表示,税制改革确实不宜长期实行某些地区特殊化,否则将会造成税源流动不均、非试点行业税源损失的情况,同时也给税务系统工作带来很大麻烦。业界据此分析,目前已经试点的上海地区或将不再独自进行试点行业范围上的扩大,未来扩围或全国统一步调。

  更多财经资讯,尽在科教园注会,科教园提供最丰富的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wangshuo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