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距离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天   

2017年国际会计职业动态(1月)

 

IFAC简报

北京面授班

网络课堂

历年培训展厅

免费公开课

咨询报名

1. 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前任主席奥利维亚?科特利女士近日接受专访,回顾了其任期内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强调了打击欺诈与腐败对维护全球经济秩序及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性。

2. 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近日发布关于企业报告的立场文件,指出综合报告是完善企业报告制度的必经之路,其实现了通过单一报告全面了解机构创造价值的能力的需求。该文件名为《政策立场文件第8号:完善组织报告——综合报告的关键》。

独立准则制定理事会简报

1. 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IASB)近日发布三项新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据悉,上述准则的主要内容涉及收入、金融工具租赁等,旨在应对在全球范围内财务报告所存在的各项问题,并进一步强化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全球化应用。

2. 近日,国际公共部门会计准则理事会(IPSASB)就碳排放交易机制发布了相关背景文件,旨在介绍上述机制的背景信息及政府部门对降低碳排放的相关干预政策。上述文件仅供普及背景信息使用,并不代表IPSASB及其成员的个人立场。

3. 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IASB)主席近日与欧盟议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会(ECON)代表会面,就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发展前景、IASBECON的相互合作,以及美国政府选举所可能产生的影响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全球会计行业简报

1. 近日,法国会计准则委员会(Authorité des Normes Comptables)于近日组织召开研讨会,邀请了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以及来自美国、中国、日本等国家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围绕企业绩效与会计定义展开了广泛讨论。

2. 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近日发布研究报告,就目前非洲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进行了分析。报告指出,当前影响非洲经济稳定的主要风险之一,是来自于长期干旱导致的食品物价上涨以及通货膨胀。

3. 新加坡工商联合会中小事务所委员会与能力建设部(SME Committee & Capacity Building Division at the Singapore Business Federation)负责人近期对该国中小事务所的发展做出提示,号召上述事务所着眼于海外市场及长期发展目标,通过运用高新技术维持事务所的可持续经营与发展。据悉,预计新加坡的经济增长速度将在2017年减缓,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由于工业部门的不景气造成的。

4. 印度成本会计师协会( The Institute of Cost Accountants of India)近日成立了其成本与管理会计师实验室(Cost and Management Accountant) lab),旨在服务其会员、提升专业技能、开展研究及组织项目培训等。

5. 近日,希腊国会无视国际债权机构的反对,表决通过发放圣诞节福利金给低收入退休民众的方案。据悉,此举被认为反映了希腊政府当局薄弱的财务管理体系。

6. 据外媒报道,特朗普当选美国新一任总统后将进行一系列部门人事变动,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消息,美国证监会主席玛丽?怀特女士(Mary Jo White)将在奥巴马政府结束后离职。或是奥巴马离职后的首位美国政府官员。

 

7. 近日,文莱政府宣布采用国际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自201711日起实施。据悉,此举是为了确保文莱职业会计师编制准确、客观的财务报告,维护当地企业与经济的健康发展。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maliyuan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