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距离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天   

我国6月小幅增持3亿美国国债 总体呈减持趋势

  勤奋是你生命的密码,能译出你一部壮丽的史诗。对于攀登者来说,失掉往昔的足迹并不可惜,迷失了继续前时的方向却很危险。科教园2012注会辅导班是考生学习注会的理想选择,更多财经新闻请关注我们的网站。

  目前,中国仍是美国最大的“债主”,但与美国第二大债权国日本之间的差距已大幅缩小,照此趋势,榜首位置很可能被后者取代。

北京面授班

网络课堂

历年培训展厅

免费公开课

咨询报名

  数据显示,当月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为1.1643万亿美元,高于前一个月修正后的1.1640万亿美元。

  从去年6月到今年6月一年的数据看,中国仅在去年7月、今年1月、4月和6月分别增持了79亿、143亿、204亿和4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其余8个月全部为减持,其中减持幅度最大的是去年12月减持了1026亿美元。

  从趋势看,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总体呈减持状态,今年6月较之去年6月同比减持了1427亿美元。不过,目前中国仍是美国国债的最大债权国,但与第二大债权国日本之间的差距已由去年6月的相差4255亿美元大幅缩小为450亿美元。

  在过去一年中,日本只有2个月减持美国国债,今年6月与去年6月同比大幅增持了2378亿美元。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日本增持了104亿美元的美国国债,持有总量达到1.1193万亿美元。

  由于削减联邦政府开支成为今年美国总统大选的重要议题之一,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也成为政客攻击对象,甚至有人妄言中国通过抛售美债来作为谈判筹码。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本月8日在艾奥瓦州造势时就公开反对通过向中国借钱上马一些政府项目。其顾问还曾声称:“如果美国停止向中国借钱,中国在谈判中的优势便会大大减弱。”

  对于增持或减持美债的行为,中国官方已多次强调,这是正常的市场投资操作。同时,中方也希望美方切实采取负责任的政策措施增强国际金融市场的信心,尊重和维护投资者利益。完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wangshuo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